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壯世代愛旅遊,小心六大討人厭「雷旅伴行為」別讓自己顧人怨

  • 丁彥伶 報導
  • 2024/02/20 12:22
  • 字體放大
  • 壯世代愛旅遊,小心六大討人厭「雷旅伴行為」別讓自己顧人怨

    許多子女已經成長,或是提早退休的壯世代總是喜歡呼朋引伴到處旅行,現在航空公司開了許多可以讓人更方便探索世界的旅遊行程,只要找個伴就可以上路,不過許多過來人都知道,有時候原本一趟美好的旅程也可能因為某些「雷旅伴」而變得無趣甚至厭煩。而究竟又有哪些讓人不快的行為,會成為網友們公認的雷旅伴呢?

     

    壯世代愛找伴旅遊 六種討人厭行為別踩雷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許多有錢有閑的壯世代們最喜歡找伴出去旅遊,但許多人玩回來卻滿心抱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雷旅伴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發現六大行為最被網友熱議大喊「最討厭」!

    看更多:兒童、成人手機成癮易變笨 壯世代「這樣用」手機 減齡變聰明!

     

    「抱怨不斷」、「不規畫行程」高居最惹人厭前2名

    其中,「抱怨不斷」、「不規劃行程」討論度都破萬則以上,是被眾多網友點名討厭的旅伴行為!有人分享經驗表示「原本討論好要一起去爬山,結果都到山腳下才在那邊說不想去」,也有人提到「出門不做功課就算了,然後還要嫌同伴安排好的任何事,這種最討厭」、「排行程的時候都不講話,出發前一兩天才在那邊要我們加行程」。

     

    這些行為不僅完全打亂原有的計畫安排,特別是旅行中一直抱怨,讓網友痛恨度比起第二名的「不規畫行程」高了44%,網友說,遇到愛抱怨的旅伴讓旅程快樂的心情打折,許多網友都爆氣表示要「慎選旅伴」,甚至有人揚言:「不會再有下次了」。

     

    「時間掌握」也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事情,無論是預留登機時間、抓時間先排隊等等,都是為了避免突發狀況的發生,因此「拖拖拉拉」的行為也是許多網友難以忍受的。

     

    有網友表示,許多人習慣脫脫拉拉,使得時間無法有效掌握,常會讓集體行程沒有緩衝空間,小則行程受壓縮,重則得取消行程。

     

    旅遊中常要看展、進園區參觀,或是想要品嘗當地美食,有很多需要花錢的項目,但是每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不同,這也往往是造成旅行中不和諧的重要因素,所以「斤斤計較」成為網友點名第4名討人厭行為。有網友分享「超愛計較錢,要你馬上找錢給她」、「刷卡的回扣要跟他分攤」,表示「跟連十幾塊錢都要計較的人出去玩很辛苦」,其實旅程AA分攤才不會有問題。

    看更多:眼球老化速度飛快!放假滑手機、追劇停不下來 眼科醫師提供5招緩解眼疲勞

     

    另外也要提醒,出外旅遊,錢要帶夠非常重要,許多網友認為,遇到錢帶不夠,到處要借錢的旅伴很討厭,還有遇到事後不認賬、不還錢的狀況,都讓網友感到非常困擾。

     

    丟三落四讓人好崩潰

    如果平常有「丟三落四」行為的人,最好也趕快改掉,因為這是第六大網友公認的雷旅伴行為,不僅讓行程混亂,還需要陪他一起找遺失的東西,網友分享遇到的旅伴「回程到機場才說護照忘在車程半小時遠的飯店」、「出國第一天就把網卡用丟了」等。

     

     

    壯世代愛旅遊,小心六大討人厭「雷旅伴行為」別讓自己顧人怨

    ▲網友盤點雷侶伴行為,千萬別踩雷。

     

    提醒大家,雷旅伴的行為不只可能影響一趟旅程,如果是跟同事或好朋友出遊,還可能影響日後同儕間的和睦。建議在計劃旅行前要彼此充分溝通與理解,也要共同商討行程安排、預算和期望,才能確保所有人有充分參與並享受旅行的樂趣。

    看更多:五彩稻田花海迎春!台東農遊3大路線包山包海 多元手作體驗超好玩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壯世代愛旅遊,小心六大討人厭「雷旅伴行為」別讓自己顧人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