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每天做家事半小時 就能遠離死亡

健康2﹒0 報導 2017/11/01 11: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運動不一定要去健身房或跑馬拉松。新研究指出,只要每周5天從事30分鐘的體能活動,像是打掃家裡或走路上班,就能在5年的期間裡,避免全球1/12死亡的發生。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出研究主要作者、加拿大賽門佛哲大學學者李耳(SCOTT LEAR)的研究指出,一周大部分的日子裡,每天只要走路30分鐘,對身體就有實質幫助;且如果每周進行75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更和進一步降低死亡相關。
 
這份歷時近7年的追蹤研究,研究對象包括17個國家共13萬人,年齡在35至70歲之間,來自富有和貧窮國家、都市和鄉下地區的民眾。
 
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的建議是,每周至少要有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或75分鐘的「劇烈」有氧體能活動,但研究作者提醒,全球將近1/4人口沒有達到這要求。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4期/11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替代療法治癌有效? 研究:死亡風險較高
蘇上豪專欄|狗能聞到死亡的味道?
你是焦慮男?當心癌症死亡風險高
大掃除季來了!家事達人教你省時高效清潔術
10種走路姿勢看健康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