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這3種水果 千萬不能空腹吃!

  • 健康2﹒0 報導
  • 2017/12/14 15:10
  • 字體放大
  • 這3種水果 千萬不能空腹吃!

    國外的研究指出,飯前吃水果有益健康,打破了長久以來大家認為水果應在飯後吃的習慣。到底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楊淑媚說,飯後人體的白細胞會上升,如果先吃水果再吃飯,會降低白細胞的上升,對人體較好。

     

    不過,從中醫角度分析,如是一般食用,隨時都可以吃,不必太過拘泥;但如果運用在治療上,最好在飯前或飯後1至2小時吃水果。

     

    這3種水果 千萬不能空腹吃!

     

    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適合空腹吃,也些水果空腹吃可能會導致胃不舒服,楊淑媚指出以下適合空腹吃及不宜空腹吃的水果供參考:

     

    可以空腹吃 TOP3!

    葡萄:生津補氣血、利小便,有益孕婦,可補氣血、安胎,治療頭暈身體無力;但不可一次吃太多,容易使人煩躁。

     

    蘋果:含有鞣酸、有機酸的收斂作用,能治腹瀉,空腹吃,其纖維具有通便效果。

     

    芭樂:含鹼性澀味,能降低胃酸、止腹瀉,富含鉀,能預防高血壓。

     

    不宜空腹吃 TOP3!

    番茄:番茄含有大量膠質、柿膠酚等,會和胃酸發生化學反應,並凝結成不易溶解的塊狀物而堵住胃的出口,使胃內壓力升高,造成胃的擴張,進而使胃脹痛。

     

    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空腹食用易導致噯氣、反酸,甚至加重胃炎、胃潰瘍等胃病。

     

    香蕉:含有較多的鎂,空腹大量食用易讓血液中的含鎂量劇升,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鈣鎂比例而產生失衡,抑制心血管作用。

     

    ◎ 撰文/JANNET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測測看!你和哪種水果最速配?
    不只是水果!3道蘋果料理 微酸滋味超誘人
    真的假的?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
    台灣是香蕉王國 怎麼吃最營養?
    抗癌第一名!蘋果連皮吃更營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