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後疫情時代來臨!這幾招小撇步 提升免疫力安心生活!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2020/06/15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隨著天氣漸漸炎熱,疫情趨緩,台灣已進入「後疫情時代」,雖然可以喘口氣不用這麼緊繃了,但真的可以開始鬆懈了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對於疫情的警戒仍不可大意。然而,在炎炎夏日仍有防疫上的隱憂,主要有以下論點:

1.醫療口罩戴不住
天氣熱了,民眾越來越戴不住口罩,可能反而成為防疫漏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因炎熱引起的相關病症,可能延伸交叉感染
熱衰竭、中暑與新冠病例,同時湧現於醫療院所中,病患交叉感染機率增加,亦將加重醫療負擔。

3.頻開空調形成密閉空間
炎炎夏日民眾使用冷氣空調大幅攀升,但必須留意密閉空間反將成病毒溫床!

4.人潮集中熱門景點,降低警戒,未抱持安全距離
天氣晴朗,大眾出遊意願提高,像是海灘、公園、夜市等人潮聚集密集處,可能再成為防疫破口。

解封後,專家教你必做”3件事”安心過生活!

1.落實個人衛生防護
延續疫情期間的防疫習慣,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慎選出遊景點,靜待全球疫情恢復控制。

2.環境消毒不懈怠
除了加強居家辦公的環境清潔頻率,之前大家所熟知的酒精、次氯酸水添加於消毒使用以外,坊間也延伸了許多抗疫小物或小撇步,可依照個人的喜好與預算選擇使用 :

★推薦★ 環境消毒小物「加護靈Cleverin」

由日本廠商開發的新興防疫小物「加護靈Cleverin」,可穩定釋放低濃度的二酸化鹽素,能夠氧化有害物質的破壞微生物蛋白質結構,達到抑菌效果,主動幫助抑制空間環境與附著於物體上的病菌,帶來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目前有推出放置型-可擺放於室內空間、筆型-方便民眾隨身攜帶,讓民眾在抗疫期間,更輕便地多一層防護。
問卷調查顯示,日本有九成以上醫師推薦使用!

  
✔ 91.3%日本醫師推薦
✔ 榮獲SNQ防疫產品認證
✔ 能抑制病菌、過敏原、甲醛、異味
✔ 公共場所隨身防護

了解更多加護靈:https://www.uhcshop.com/pages/cleveri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推薦★ 改為感應式水龍頭
建議可以將家中的水龍頭改裝為感應式水龍頭,以減少接觸傳染機會。

★推薦★ 紫外線殺菌燈 / 紫外線殺菌機器人
一般民眾家中可使用紫外線臭氧殺菌燈,但建議出門前打開消毒,因為裡頭含有臭氧,所以人在家時不要使用,回到家棉被就會有被太陽曬過的感覺喔~

因應疫情關係,科技防疫也與時俱進! 針對醫療院所、公共場所等大環境,更有可設定路線、智慧操控的「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來幫助環境有效消毒殺菌!

這個機器人目前是市面上唯一智慧型駕駛,優勢為「高效移動性」,內建鋰電池充電方式,讓移動更加便利,一次電量約可執行9~10間房間的消毒殺菌。
在醫院空間大,紫外線要徹底照射到,就像太陽陰影處容易成為消毒死角,以往一個定點消毒,設定一小時,自動關閉後要再進去移動位置再定時,很耗時間人力。現在更有了「人機協作的客製路徑規畫」,藉由路徑設定讓消毒機器人自走移動和動態駐留,所以使用前先設定路線,就可以有效解決固定式的侷限,動態性光源能最大化UVC暴露覆蓋範圍,達到有效消毒殺菌目的。
「能量強」,傳統定點照射消毒需要一小時,消毒機器人消毒一個房間,只要15分鐘,手術室假如有很多病患,每個都要等一小時消毒很花時間,縮短為15分鐘較有效率。
臨床測試,手術室經過機器人14分鐘消毒,細菌培養檢出率降低77%。
加護病房經過機器人14分鐘消毒,細菌培養檢出率降低83.5%。

目前已有部份醫院採用「北歐立淨超紫C光智駕殺菌機器人」作為消毒設備,在殺菌等效益均大大提升,所以後疫情時代民眾可以不用過度擔心醫院感染的風險,如有健康問題還是需視狀況及早就醫。

了解更多UVD ROBOTS : http://uvd.unisonhealthcaregroup.com/ 

★推薦★ 避免環境接觸 小神器
市面上因門把多人開啟,容易留下病毒,有推出自帶消毒水的電梯開門把手用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    新生活運動 提升自體免疫力

當然最有效的防護,還是必須從自身做起,維持身體健康、有好的免疫力
才可以對抗外來的病菌,一起度過後疫情時代。

★ 均衡飲食注意營養攝取
★ 補充優質蛋白質
★ 攝取多醣體
★ 多運動,增加代謝
★ 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 保持心情愉快、適時釋放壓力
★ 維持居住環境整潔淨化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後疫情時代工作難找?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分享「7次生涯轉型」教會她的事
icon
2020-07-15 18:54:00
延伸閱讀
後疫情時代免疫力不能鬆!這料理醫師掛保證 不僅吃出抵抗力, 還能預防代謝症候群
icon
2020-06-15 19:44:00
延伸閱讀
照吃美味又能瘦!掌握減醣小撇步 不吃無味水煮餐
icon
2019-09-23 17:54:00
延伸閱讀
面對新冠肺炎 中醫師教你5大日常保養提升免疫力
icon
2020-02-06 18:29:00
延伸閱讀
提升免疫力先養腸!營養師曝3大養好腸道關鍵食物 「無糖優格」1種吃法最有效
icon
2020-10-23 09:00:00
延伸閱讀
提升免疫力少生病!中醫師推薦「3穴位」超有用 你一定要背起來
icon
2020-03-06 18:4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