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南韓影視巨星殞落!「國民爺爺」邊希峰癌逝享壽81歲,「腹痛、大便有油」是胰臟癌警訊

邊希峰 劇照

顧詩蓓 整理 2023/09/19 12: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南韓娛樂圈昨(9/18)痛失一位元老級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過去曾演出多部知名作品,他主演電視劇《順風婦產科》、《皮諾丘》以及電影《駭人怪物》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常演出主角爺爺、長輩的角色,他因胰臟癌復發病逝,享壽81歲。胰臟癌有癌王之稱,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邊希峰2018年罹癌,一度抗癌成功

邊希峰生前積極演出多部影視作品,是曾獲第72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南韓名導演奉俊昊的御用演員,他在2018年接到電視劇《陽光先生》選角邀請時,健檢發現罹患胰臟癌,積極治療恢復健康後,2019年回歸後仍繼續出演多部影視作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未料,邊希峰癌症在2019年回歸同年又再度復發,他在治療的同時,仍持續演戲,昨不敵病魔過世,病逝消息傳出後震驚演藝圈,巨星殞落令人惋惜。他的家人於三星首爾病院設置靈堂,將在明(9/20)中午出殯。

看更多:罹患癌王「胰臟癌」沒救嗎?危險族群有哪些?症狀、前兆、預防、治療懶人包

 

「癌王」胰臟癌早期症狀難以察覺

胰臟癌又稱胰腺癌,為自胰管長出的腺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過去受訪時曾表示,胰臟癌早期難以被發現,會出現的不適症狀也容易誤認成腸胃疾病或背痛。加上胰臟的位置在身體中央深處,一般的腹部超音波檢查無法全面偵測胰臟是否有病變。也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診斷不易,在發現時已是中晚期,預後差、存活率低,因此還有「癌王」的稱號。

看更多:資深男星心臟病發作猝死 享壽74歲!醫示警7前兆 常胸悶、容易喘也要當心

 

錢政平提醒,民眾若發現無法藉由藥物控制的胃痛、上腹部、背部疼痛等,或是出現腫瘤阻塞胰管,使得無法代謝的脂肪隨著糞便排出,形成灰白色的脂肪便,或是有莫名的體重減輕,就得當心可能是胰臟出了問題。以下為胰臟癌常見症狀,如有異常務必立即就醫:

 

1.體重明顯減輕: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狀況,但是原因不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上腹疼痛:胰臟癌引起的腹痛位於上腹部中間,疼痛時,尤其是在平躺時最明顯,趴臥時反而能緩解痛感。

3.背部疼痛:除了上腹疼痛外,也可能會蔓延到背部疼痛。

4.胃痛:痛感無法藉由藥物控制而緩解的胃痛。

5.排便發現脂肪便:大便外觀油油的,水面上浮一層油,因腫瘤阻塞胰管,使得無法代謝的脂肪隨著糞便排出,形成灰白色的脂肪便。

看更多:61歲男長期胃痛、背痛竟是罹患「癌王」胰臟癌!醫曝5症狀小心胰臟出問題了

 

胰臟癌高危險群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過去受訪時表示,抽菸、肥胖、喜歡食高脂肪食物、酗酒導致慢性胰臟炎、糖尿病、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和有家族胰臟癌病人者,都屬於高危族群。梁永昌說明,胰臟癌很少出現症狀,除非是發生在胰臟頭,因為腫瘤會壓迫及阻塞總膽管出口導致黃疸外,體部和尾部的早期癌灶一般都不會出現不適的症狀,等到病人感到明顯不舒服時,往往癌症已屆臨晚期或末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駭人怪物》.《皮諾丘》劇照
◎ 資料來源/梁永昌醫師錢政平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Melody爆「明明都吃很健康!」40歲親人拉血便以為痔瘡卻是大腸癌末期
icon
2023-09-18 13:14:00
延伸閱讀
喉嚨卡卡、吃不下 58歲男瘦成40公斤!拖半年變「食道癌末期」醫揭2習慣是禍首
icon
2023-09-07 17:07:00
延伸閱讀
這種息肉會變癌!大腸癌症狀有哪些?吃什麼防大腸癌?原因、診斷、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07-21 15:05:00
延伸閱讀
她10公分胰臟癌消失了!只靠每天做這件事不藥而癒 醫解析不可思議的醫學奇蹟
icon
2023-07-18 10:00:00
延伸閱讀
陳月卿公開防癌、抗癌菜單!天天一杯「綠拿鐵」 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icon
2021-09-29 11:45:00
延伸閱讀
只是咳嗽,竟變成肺癌末期!她成功超越4%存活率 抗癌10年全靠「好習慣」
icon
2022-06-15 13:15:1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