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除病根、舊傷不復發!彥寬老師「循環顫掌法」 暢通氣血、護筋骨

郭庚儒 報導 2022/05/16 11:3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0多歲的阿宏,小時候玩耍不慎滑了一大跤,當下只有些黑青、扭傷,幾年來都沒有身體不適。然而,隨著年歲增長,竟發現原來筋骨有些隱藏的傷害,影響全身姿勢,現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常常莫名其妙的疼痛。

 

「舊傷,就是影響你生活的隱形傷害。」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表示,不論多久以前所受的傷,都會在身體留下永久的痕跡。這痕跡就是所謂的「病灶」;若再次復發,恐怕只會更嚴重,練氣功可以活絡受傷部位的氣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老師指出,許多人受傷之後,吃了藥、做完復健,或是什麼都不做,讓痛自然消失,便以為已經痊癒。可是凡是有過跌倒、扭到腳、運動傷害,身體都會記上一筆,病灶往往會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各能力變差的時候,再次跳出來騷擾你。

 

關節炎、神經痛 多年前早烙下根

我們可以回想看看,小時候是否受過傷?彥寬老師說,傷是不會消失的。當我們年紀變大,當筋骨、肌肉的彈性變差,以前的身體的傷勢、曾經有過的瘀青、筋肉斷裂等等,很有可能再度影響身體關節的靈活,甚至造成種種莫名其妙的疼痛、發炎。

 

在彥寬老師的教學生涯中,有許多案例就是這樣。有學員幼年時從溜滑梯跌落,多年來沒有感覺,可竟在4、50歲坐骨神經痛、尾椎炎發作。彥寬老師解釋,很少人會聯想到兒時受過傷,有時候遍尋不著原因,其實就是舊傷留下的病灶。

 

彥寬老師說明,留在體內的舊傷病灶會造成3種影響。第1,堵住體內循環,在該處形成囊腫。身體在修復的過程中會形成結節、長出小囊塊,堵住體內循環,造成局部氣血運行障礙。

 

第2,會越來越僵硬。舊傷,尤其是扭傷或拉傷,會影響到往後身體局部區域的彈性,造成越來越僵硬的狀況。第3,非常容易二度傷害。人們常常疏於注意,讓同一處重複受傷,導致二度傷害。只要有以上3種情形,你的舊傷就容易再次發作,從隱形地雷變成明顯的疼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睡前1招拯救老骨頭!彥寬老師「通脈功」修護脊椎 自力整脊讓身體變軟Q

 

通暢氣血 拆除體內未爆彈

日本最新的一項統計顯示,老年人的生活,平均有7.5年生活品質不良、必須靠人生活。許多人過去事業非常成功,但晚年卻無法享受生活,甚至因為疼痛哪也去不了,睡也睡不好。

 

這正是養生專家彥寬老師,多年致力於推廣自主健康的原因。他認為,人要在還沒生病、還沒痛之前,就好好調理身體,學習一套正確的功法,幫助自己照顧健康,提早預防疼痛或疾病的到來,這是對年老的自己最好的交代。

 

彥寬老師建議,平時少運動、氣血循環比較差的人,多練習「循環顫掌法」,對疏通經絡,促進新陳代謝及氣血循環很有幫助,每天重複練習,幫助筋骨、肌肉達到深度放鬆,體內的經絡通暢,氣血循環更好,體質也更深層的被調理;臟腑被活化,表層的肌肉回復彈性、緊實。加上氣血活絡,體內的堵塞與病灶也被重新疏通,舊傷造成的疼痛與痕跡,也隨之改善。

看更多:彥寬老師教你預防肌少症!這招顫掌運動減緩肌肉流失 遠離腰痛、骨鬆、慢性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循環顫掌法 活絡氣血護筋骨

 

 

❶兩腳稍比肩膀寬,身體微蹲坐。兩手從身體中線開始緩慢向上向外顫掌畫圓,同時緩慢起身。
❷到兩手顫掌過頭時,腳跟抬起。兩手從身體外側畫圓落下時,腳跟落下,身體再慢慢蹲坐。
❸反覆7次後回到平行站立式,兩手放鬆。

看更多:自律神經失調40歲就早衰!彥寬老師教你「抱球呼吸」 身體含氧增加、病痛不上身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葡萄斷病根!名醫推薦「葡萄3吃法」 搭配優格一起吃預防骨質疏鬆症
icon
2021-11-01 16:25:00
延伸閱讀
《新桃太郎》林小樓走紅拍戲落病根!醫曝2種人感冒恐誘發氣喘 慢性咳嗽4大原因
icon
2022-07-13 12:31:42
延伸閱讀
秦楊肺部「異物」且一年長2顆 醫師:這檢查可揪出早期肺癌 發現結節這樣做
icon
2022-02-08 13:02:49
延伸閱讀
空汙警報 秦楊肺部長3顆結節!養生名醫1招養肺、健心、消水腫
icon
2022-04-06 17:28:05
延伸閱讀
脖子太粗被盯著看,主管罹「甲狀腺結節」開會超尷尬!這手術可不留疤、不傷聲帶
icon
2022-08-02 15:12:00
延伸閱讀
T老師信箱/發現17公分卵巢癌,如何預防復發?醫曝關鍵在於「這個」
icon
2021-08-27 16:39:0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