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天氣回暖想吃冰!台灣鳳梨釋迦專家教1吃法 冷凍鳳梨釋迦比美頂級冰淇淋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3/10 12:29
  • 字體放大
  • 天氣回暖想吃冰!台灣鳳梨釋迦專家教1吃法 冷凍鳳梨釋迦比美頂級冰淇淋

    果肉Q彈甜酸的鳳梨釋迦產季到今年4月,鳳梨釋迦口感香甜又有點酸酸的戀愛滋味!農委會2年前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技術,發現冷凍後的鳳梨釋迦口味比美頂級冰淇淋。專家教大家冷凍釋迦的2吃法,一口咬下滑順可口,吃一口就難忘!

     

    12月到來年3月是鳳梨釋迦盛產期

    每年12月到隔年的4月,是台灣鳳梨釋迦主要產期。鳳梨釋迦有著果實大顆、果肉Q彈,口味甜中帶酸的特殊美味,擁有許多愛好者。鳳梨釋迦除了自銷以外,目前也銷往多國,包括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及中東等市場,加強進行海外拓銷,讓鳳梨釋迦產地價格與農民收益增加。

    看更多:對媽媽寶寶都好的水果是它!鳳梨釋迦葉酸含量高

     

    -40°C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可延長銷售期達6個月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過去因為生鮮冷藏鳳梨釋迦無法銷售到部分仍有檢疫限制的國家,遂請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特別開發「全果冷凍鳳梨釋迦」新技術。鳳梨釋迦經過催熟後以-40°C急速冷凍,搭配真空包裝,維持冷凍果品的衛生安全,可延長銷售期達6個月以上。

    看更多:吃鳳梨釋迦保健心血管!主廚教你釋迦新吃法 變身「釋迦蔬果雞肉派」

     

    室溫解凍30分鐘VS微波解凍40秒即可開吃

    結果顯示,冷凍過的鳳梨釋迦口感一點也不輸生鮮的鳳梨釋迦唷!農委會專家教2種吃法,可以讓冷凍鳳梨釋迦更美味。冷凍釋迦拿出來以後,先把鳳梨釋迦置於室溫下30分鐘,或是用家用微波爐微波解凍40秒後,即可立即切開享用。

     

    退冰30分鐘或是微波解凍的冷凍鳳梨釋迦口感類似冰淇淋,吃起來有滑順可口的口感,別具風味。外銷業者將樣本送到日本等海外市場,獲極大迴響。民眾也可在家嘗試這種新吃法,不必再花好幾百元去買頂級冰淇淋,好吃的鳳梨釋迦冷凍就能吃到!

    看更多:鳳梨釋迦好吃又能護心、腦 助控血壓兼防失智!趕快用「吃」力挺果農

     

    ◎ 圖片來源/農委會提供
    ◎ 資料來源/農委會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天氣回暖想吃冰!台灣鳳梨釋迦專家教1吃法 冷凍鳳梨釋迦比美頂級冰淇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