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十個禿子九個富,毛相透露命理!你的髮質是富貴相?還是勞碌命?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4/27 13:17
  • 字體放大
  • 十個禿子九個富,毛相透露命理!你的髮質是富貴相?還是勞碌命?

    俗話說,十個禿子九個富,這是真的嗎?毛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運勢?命相風水師表示,「毛相」是面相的一種,也能從中看出命理,其中,頭髮就能觀察出一個人的性格、健康與運勢。

    看更多:掉頭髮要吃什麼?營養師曝5大養髮營養素 有效合成毛髮

     

    十個禿子九個富?

    新創科技圈人士,也是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在新出版的《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一書中說明 ,其實從古書的髮相學來看呢,這個說法是十分合理的。因為「髮相」上也認為,一個人的頭髮越細,情緒就越穩定,不容易管別人的閒事,處理事情也比較有條理,年輕時讀書也容易讀得比較順遂一些。不過,頭髮細的風險就是容易掉髮,自然在中年時就容易出現早禿的現象。

     

    另一個容易禿頭的問題,就是頭皮出油太多,國外科學研究,如果長期動腦,就容易有頭皮出油的問題,也是容易導致禿頭的一個原因,當然禿頭也跟睾固酮有關,一個人的睪固酮越高,就越容易有禿頭的問題發生,但相對來說,他的競爭心也越強,運動員所用的禁藥,就常見的事例。所以,禿頭的人大多富有,的確有它的道理在,但這都只是間接推論的結果,還是要親眼看到存摺數字比較算數。

    看更多:皮膚名醫趙昭明打第三劑猛掉髮、兩鬢變白 中醫教菊花散梳頭、按3穴促頭髮變黑

     

    頭髮細軟黑亮富貴相

    綜合來看,頭髮也是跟眉毛一樣,越細越好,越軟越好,這樣的人比較冷靜,不容易衝動誤事;相反的,頭髮濃密的人,粗硬的人,性格上就會比較血性、剛硬,對很多事情不容易妥協,而且一般來說脾氣比較大,容易與人產生衝突,投資也容易衝動誤事。

    不過,簡少年說,毛髮粗硬的朋友也不必太擔心,透過後天的修身養性,還是能夠有很大的改善,雖然勞碌了點,但換個角度看,生活比較多采多姿,未嘗不好。

    看更多:雄性禿會從青春期開始!營養師曝減緩雄性禿2方法 快補充2大健髮營養素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摘自/《簡少年現代生活算命書》簡少年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十個禿子九個富,毛相透露命理!你的髮質是富貴相?還是勞碌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