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掉頭髮要吃什麼?營養師曝5大養髮營養素 有效合成毛髮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4/18 13:19
  • 字體放大
  • 掉頭髮要吃什麼?營養師曝5大養髮營養素 有效合成毛髮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是不是要禿頭了?營養師曾筱庭表示,身體在季節轉變確實會比較敏感,尤其是反應在皮膚狀況上,近來又以頭皮養護、落髮問題最多,提醒民眾不妨以均衡飲食、營養密度等,養出健康頭髮。

    看更多:營養師授凍齡抗老祕訣 拒絕皺紋斑點、提升皮膚光澤!1飲品養顏美容 促進新陳代謝

     

    曾筱庭說明,儘管落髮原因眾多,但民眾可以多補充健康養髮的營養素,如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群、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同時達到均衡攝取飲食、營養密度,減緩掉髮、養出健康頭髮。

     

    5大養髮營養素

    1.完全蛋白質

    補充完整胺基酸成員的蛋白質才能有效合成毛髮!曾筱庭補充,「豆、魚、蛋、肉」等4類就是建議的選擇順序,質量兼具的最佳攝取原則!

     

    2.礦物質鐵

    血液循環中,運送氧氣的血紅素就是鐵質為中心的一種蛋白質,缺乏鐵質導致循環不佳不利毛髮生長,建議可從紅肉類攝取。

     

    3.礦物質鋅

    鋅在毛髮重生和修補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曾筱庭說,缺乏鋅也和毛髮異常結構有相關性,為了避免鋅不足,民眾可以提高攝取富含礦物質鋅的海鮮或魚肉類頻率。

     

    4.維生素B群

    B群是能量代謝和組織合成當中的必要催化劑,多元攝取原型高營養密度的全穀雜糧根莖類,有助維持體內營養素量。

    看更多:春天水果代表「枇杷」挑選、保存祕訣大公開!營養師曝4大營養價值

     

    5.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必須脂肪酸可有效維持身體組織健全,抵擋氧化壓力的傷害,幫助細胞新陳代謝。民眾可以從鯖魚、鮭魚、亞麻籽油、紫蘇油n-3等攝取。

    看更多:每天吃堅果保護心血管!營養師大推4種護心堅果 這樣吃最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曾筱庭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掉頭髮要吃什麼?營養師曝5大養髮營養素 有效合成毛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