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5個讓你破財的浴廁風水!濕氣、黴菌也會影響氣場 專家教你化解法迎好運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7/08 14:00
  • 字體放大
  • 5個讓你破財的浴廁風水!濕氣、黴菌也會影響氣場 專家教你化解法迎好運

    浴室廁所是我們每天一定會使用到的空間,也是住宅中最易產生濕氣、黴菌及穢氣的地方,氣場影響也最直接!命理專家雨揚老師指出,若浴廁風水不好,不只危害健康,還會造成破財及桃花不聚。以下教大家避開浴廁5禁忌及化解法。

     

    禁忌1:廁所無對外窗

    浴廁因經常用水因此濕氣較重,若無對外窗則濕氣及穢氣無法排出,細菌黴菌就容易孳生,久之就會對居住者們的健康就造成影響。

    【化解小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對外開窗,若真無法做到,則建議加裝抽風機或除濕機,平時就要保持乾淨乾燥,不可積水潮濕。要提醒的是,若選擇使用除濕機,要格外注意安全,以免造成漏電。

    看更多:家中好潮濕怎麼辦?家事達人曝1物除濕利器 3處不用電就能除濕

     

    禁忌2:廁所門對房門

    雨揚表示,門對門本來在風水中就是個大忌,而臥室為養氣之地,廁所為排汙之處,若廁所門對上房門,穢氣直衝房內,會造成居住者時常病痛,運勢也跟著低迷。

    【化解小方法】除了改門之外,若空間足夠,也可使用屏風或活動拉門做隔絕,想更簡單的話可加裝過膝不透光的風水簾,並在浴廁內放置一盆小植物或一杯粗鹽來吸收穢氣。

     

    禁忌3:廁所雜亂有臭氣

    廁所萬萬不可太過雜亂、有異味或臭氣,雜亂所造成的氣流窒礙難行,再加上異味或臭氣環繞,不僅財神不入、財不易聚守,時時還會有「漏財不斷」的狀況發生,也有損健康。

    【化解小方法】做好收納、馬桶使用後保持蓋上,隨時保持乾淨整潔,放置植物淨化空氣或使用擴香瓶或香氛噴霧。

    看更多:NASA認證「虎尾蘭」有效淨化空氣!家有清淨機注意:1招秒懂過濾效果好壞

     

    禁忌4:浴室慎用玻璃做間隔

    透明玻璃使用上的優點有美觀、擴大空間的效果,但風水上,浴廁也需考量隱密性及隱私性,才能避免爛桃花產生,或造成使用者的心理負擔,進而引發消化及泌尿系統的疾病。

    【化解小方法】最好的方式是換掉透明玻璃,或使用霧面貼增加隱密性。

     

    禁忌5:廁所不能在走廊盡頭

    居家住宅中若有走廊,切記盡頭不可以是廁所,以風水角度來看,會破壞住宅的財運,對於全家人的健康、財富也是一大傷害。

    【化解小方法】可以將廁所門改成隱藏門,或使用風水簾、掛上五帝錢做化解。空間夠的話,還可以擺放過腰的植物,切記要常保廁所門關閉。

    看更多:5個徵兆代表你要走好運了!專家解析「吉兆夢境」 從指甲也能看運勢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雨揚老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5個讓你破財的浴廁風水!濕氣、黴菌也會影響氣場 專家教你化解法迎好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