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42歲女慧劍斬渣夫 1年後從大媽變辣妹!活出自己更快樂也變年輕

  • 丁彥伶 報導
  • 2022/11/23 17:49
  • 字體放大
  • 42歲女慧劍斬渣夫 1年後從大媽變辣妹!活出自己更快樂也變年輕

    最近在演藝圈看到許多女性勇敢離開不幸婚姻後,人生變得更精彩。英國媒體最近也報導1位42歲的女性,在結婚18年後,決心離開讓她宛如生活在地獄的「渣夫」。雖然離婚初期她曾感到心碎,但後來她改變生活習慣,戒菸、運動、飲食健康、注重外貌。短短1年,她的外表從大媽變成靚妹,宛如年輕20歲。精神科醫師說,憂鬱情緒影響2大荷爾蒙,改善憂鬱不只讓人變年輕,還會更美麗!

     

    結婚18年,決心斬斷不幸婚姻

    據英國媒體報導,42歲的Emma在22歲結婚時,一心想和先生白頭偕老,在生下女兒後,生活中只有先生、女兒和家庭和工作。未料婚後感情生變,兩人生活中只是互相淩遲。Emma形容婚姻生活讓她感覺自己「既老又空虛,疲態盡現」,因此在2020年她結婚18年後下定決心離婚,2021年前夫搬出住處,開始新生活。

     

    離婚罹恐慌症,從女力歌手歌中得到正面能量重新振作

    Emma表示,離婚初期她覺得心碎、沒自信又感覺被孤立,甚至得了恐慌症。後來她從美國主張強化「女力」的女歌手凱蒂佩芮的歌《Roar(聽我吼)》中提到:「你將我推向低谷,但我站了起來」,從歌詞中得到正面能量,激勵她振作起來。

     

    Emma的生活180度大轉變,從每天提不起勁,改成每周到健身房健身5次、戒吃垃圾食物、逐步戒菸。也開始注重外表,不只化妝,穿著從寬鬆大媽裝,改成短裙及高跟鞋。才短短1年,她的外表從大媽變靚妹,讓人無法相信照片中的是同一個人。

     

    醫:情緒壓力影響可體松和神經胜肽,可能猛長青春痘、掉髮等

    只是得到正面能量、改變心境,就能讓人的外表判若兩人嗎?台安醫院精神科醫師陳長聖說,這是真的,因為情緒壓力會影響2大荷爾蒙,包括讓人處於備戰狀態的可體松,和傳導情緒的神經胜肽。這兩大荷爾蒙會讓人體,尤其是皮膚出現發炎反應,包括青春痘、皮膚廯、圓禿等很多疾病,最近的研究還發現壓力荷爾蒙會讓毛囊難再生,容易出現掉髮。

     

    所以現在很多皮膚科的治療,其實也常要搭配身心科。陳長聖說,他在門診中也常看到有憂鬱症狀的病人,初診時本來槁木死灰,經過治療後,不只皮膚改善了、黑眼圈不見了,連髮質都改善得柔柔亮亮。他說,大家說的「相由心生」,不只是要有顆好心腸,也要有好心情才能打造好容顏。

     

    憂鬱使人對生活都提不起興趣、暴食、酗酒等 嚴重影響外觀

    陳長聖進一步指出,情緒對外貌的影響除了荷爾蒙讓皮膚、毛髮變醜以外,心情不好也改變人的行為。憂鬱讓人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不想打扮、不想活動、不想改變自己,可能會暴飲暴食或什麼都不想吃,也可能會有酗酒、吸菸等行為,讓人外表看起來顯得邋遢。

     

    甚至因為壓抑內在的憤怒,還可能出現拔毛症或摳皮症。當憂鬱治好、恢復正常生活的功能,開始懂得裝扮自己,也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陳長聖說,憂鬱症的表現,在男女間會有差異。女性比較願意說出來,男性則比較內斂,可能會以狂吸菸、藉酒澆愁,或是暴力攻擊。而兒童青少年則常會以頭痛、胸悶等身體不適為表現。

     

    「最近1個月都睡不好」是壓力警訊

    他提醒,有憂鬱情緒的人要懂得自救!通常憂鬱最容易表現在睡眠品質,避免慢性壓力累積,要注意:如果超過1個月都睡不好,可能顯示自己已經無法面對生命中的壓力。補救的方式可以藉由運動、吃得健康、每天照日光、做瑜伽等,做「正念減壓」。

     

    如果發現周邊的親友有憂鬱情緒,建議多陪伴、同理面對,不要強迫對方改變或指責對方。如果發現自己或親友的狀態不好,一定要趕快就醫,由專業醫師及團隊協助,可以更快擺脫情緒壓力。

     

    ◎ 圖片來源/翻攝自Emma Sheppard twttier
    ◎ 諮詢專家/陳長聖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42歲女慧劍斬渣夫 1年後從大媽變辣妹!活出自己更快樂也變年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