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小滿」6禁忌別誤踩!做錯1事恐一整年破財 這些食物幫身體除濕

  • 許寶仁 整理
  • 2023/05/19 00:41
  • 字體放大
  • 「小滿」6禁忌別誤踩!做錯1事恐一整年破財 這些食物幫身體除濕

    節氣「小滿 」將於後天(5/21)周日到來,民俗專家小孟老師表示,這天太陽過黃經60度,此時稻榖逐漸成熟,氣溫升高,雨水變多因此濕氣變重,人們在養生方面應避免濕氣影響健康,飲食方面可多吃綠豆、冬瓜、薏苡仁與山藥,幫助身體祛濕,飲食起居則有6個禁忌要注意,若沒留意恐導致財運不順,一整年破財。 

     

    天氣熱別太貪涼

    1.忌露肚臍

    小滿濕氣較重,晚上睡覺時要蓋薄被,以免睡著時露出肚臍被涼風或者冷氣吹入,導致濕氣入侵,影響健康。
    看更多:節氣「小滿」有大智慧!開運祕訣吃「這味道」蔬菜!戶外別坐木製椅

     

    2.忌生冷飲料

    氣溫逐漸上升,許多人會想喝生冷飲品,要小心喝太冰容易導致頭暈與心血管快速收縮,建議多喝常溫飲品比較健康。

     

    3.不要浪費米食

    「小滿」為穀物豐收之時,不宜浪費米食,以免導致財運不順,一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注意食物新鮮度

    4.禁吃助濕食物

    「小滿」這天禁吃助濕食物,如生蔥、生薑、生蒜、茄子、蝦、蟹,以免引發濕疹、風疹。
    看更多:「小滿」降臨 暑邪、濕邪夾攻!1保健奇穴驅逐邪氣 這樣做調脾胃、養陽氣

     

    5.少熬夜

    「小滿」開始晝長夜短,氣溫逐漸升高,人體的機能消耗過大,也會容易疲勞,若熬夜則更可能引發便祕、頭皮癢、喉嚨不適。

     

    6.別吃隔夜菜

    進入夏季,氣溫上升,空氣潮濕,病毒、細菌孳生,食物宜趁新鮮食用,隔夜菜容易變質,導致腸胃炎或腹瀉,要注意食物保鮮。
    看更多:端午節前4生肖小心禍從口出!避免滔滔不絕和嘮叨 生肖猴別急著表現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小孟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小滿」6禁忌別誤踩!做錯1事恐一整年破財 這些食物幫身體除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