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 朱育嫻 整理
  • 2023/10/13 12:04
  • 字體放大
  • 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水垢斑點和污漬不僅會降低浴室美觀,還可能對環境衛生有不利影響。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讓你家浴室也能重現光潔!

     

    水龍頭水垢怎麼清?牙膏+檸檬酸

    不少人困擾浴室水垢很難清除,譚敦慈表示,家裡浴室的水垢讓人覺得很頭痛,尤其水龍頭用久了會「霧霧的」很難看,不過可以運用一點小技巧,就能把討人厭的水垢清掉。

    看更多:口香糖黏在衣服上如何弄掉?專家教你最簡單1招 有效去除殘膠

     

    做法很簡單,就是準備牙膏和檸檬酸!譚敦慈分享,自己會拿用過的舊牙刷,上面擠一點牙膏然後沾一些檸檬酸,接著去刷水龍頭上的水垢,以她的習慣是整個水龍頭都刷一遍,牙刷的好處是隙縫都刷得到。如果覺得牙刷不好用,也可以拿不要的洗澡巾,沾上牙膏和檸檬酸來擦拭,效果也不錯。

    看更多:連枕頭也上榜!日常5毒害 你中了幾個?醫示警:當心吃進恐怖致癌物

     

    譚敦慈提醒,若陳年水垢太髒,不要刷完後馬上用水擦掉,可以稍微停留5分鐘,然後再用一塊濕布把它擦一遍就可以。

     

    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玻璃門上的水垢怎麼清?檸檬酸加水稀釋

    另外,有些人家中浴室是採用乾濕分離,有玻璃門,上面的水垢也相當惱人。譚敦慈指出,想要去除玻璃門上的水垢,可以把食用醋倒在紙巾上,再貼上玻璃門,但這有個缺點就是會有一股味道。另一個方法就是使用檸檬酸,可用檸檬酸與水以1:10的比例調配,再用紙巾沾濕後,把它貼在欲除垢的地方,隔天再用水沖一沖即可。

    看更多:網友激推1物清潔洗衣機 浮出超多黑垢!專家1招去汙除臭 連內膽都乾淨

     

     

    ◎ 諮詢專家/譚敦慈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