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盧廣仲、田馥甄等明星都愛觀葉植物!快趕上鹿角蕨熱潮 室內空氣清新又療癒

  • 丁彥伶 報導
  • 2023/10/23 17:47
  • 字體放大
  • 盧廣仲、田馥甄等明星都愛觀葉植物!快趕上鹿角蕨熱潮 室內空氣清新又療癒

    盧廣仲、田馥甄、李國毅、張景嵐等藝人都愛養「觀葉植物」,這幾年因為室內空氣品質受到大家重視,許多人都愛上園藝。除了「不必常澆水」肥肥可愛的多肉植物融化人心以外,就屬鮮綠色的觀葉植物最受重視,像波士頓蕨曾獲NASA評選為淨化空氣之冠以外,近來「鹿角蕨」又被稱為園藝界的神獸受到歡迎,在拍賣場上還拍出600萬高價,但其實在家自己也能養出神獸唷!趕快看怎麼種!

     

    建材老舊、掉漆、懸浮微粒、二氧化碳 小心室內空氣讓你病

    室內空氣品質為什麼會變差?據環境部資料指出,室內空氣因為建材不佳、建材老舊掉漆、揮發性質、落塵和二氧化碳,會讓人出現頭痛、嗜睡、疲倦等症狀。落塵中的懸浮微粒甚至可能造成皮膚炎或眼結膜炎。

    看更多:空氣鳳梨、星球等超人氣多肉植物不怕不澆水,最怕亂澆水!四季照顧1圖秒上手

     

    鹿角蕨可淨化致癌物甲醛、降低二氧化碳 空氣更流通

    據美國太空總署在1980NASA研究發現,近來掀起栽植熱潮的鹿角蕨降低二氧化碳能力達到5星級、可以促進空氣流通的「蒸散作用速度」則達到最高的6星級,栽種容易度也是6星,能淨化致癌性高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甲醛」,值得喜歡花草、又想改善室內空氣者試一下栽種手氣。

     

    鹿角蕨因為屬於「附生植物」,在原生地多是附生於樹幹之上,靠著樹表的有機質以及雨水、露水共生,如果人為栽植時一般多使用各式板材或盆植栽培,稱為「上板」。但是也有人把生長在樹上的鹿角蕨從樹上移植下來時連著底下的基質一起取下,讓它掛著也可以繼續生長,但因為鹿角蕨一般是以分裂分叉、懸垂伸展的模式生長,最長可長超過100公分,所以上板栽種的話,除美觀外,也能幫助鹿角蕨更自然生長。

    看更多:「蜜蘋果」是哪個品種?農場解答:是生理障礙!專家揭好吃關鍵 吃多小心脹氣、腹瀉

     

    不用天天澆水、不需日照 很好種

    鹿角蕨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20~30℃,現在和春天是最適合栽植的季節。夏季天熱可利用遮蔭的方式栽培,搭配噴霧增加相對濕度。室內則可裝設植物燈、增加光照時間。日常栽培時約3~4天澆水1次,或是等栽培介質的水苔感覺有點乾燥時再澆水,但葉片可以噴水保持濕度。

     

    每隔2星期可使用水溶性肥料1次,以灌施或葉面噴施的施肥方式噴施。鹿角厥非常適合放在室內靠窗邊,或是陽台邊,有微光但又不會曬到太陽的場所。如果是放在戶外,天氣冷或寒流來的時候記得要收進室內。

    看更多: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盧廣仲、田馥甄等明星都愛觀葉植物!快趕上鹿角蕨熱潮 室內空氣清新又療癒

    ▲看圖解自己種鹿角蕨,秒變「神獸」專家!(圖片/翻攝自農糧署)

     

    ◎ 圖片來源/翻攝自晴花鹿苑
    ◎ 資料來源/農糧署.環境部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盧廣仲、田馥甄等明星都愛觀葉植物!快趕上鹿角蕨熱潮 室內空氣清新又療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