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入秋較強冷空氣要來了!這天起有感降溫 低溫再探1字頭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0/31 11:30
  • 字體放大
  • 入秋較強冷空氣要來了!這天起有感降溫 低溫再探1字頭

    把握本周好天氣!今(10/31)天氣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仍有機會降雨,其他地區影響小,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明天東北季風就會減弱,天氣將轉穩定,但馬上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來襲,天氣如何將變化,以下由專家分析。

     

    氣象署表示,周三(11/1)開始,東北季風減弱,直到周日,各地天氣穩定,除了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山區偶有短暫雨之外,大多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氣溫方面,白天暖熱,早晚稍涼,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衣物的調整。

    看更多:天氣變冷 膝蓋痛怎麼舒緩?中醫曝3穴位緩解關節炎、防抽筋 連腰痛也有效

     

    入秋較強冷空氣要來了!這天起有感降溫 低溫再探1字頭

     

    到了下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彭博士觀風向》說明,周日下半天起至下周二,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將有一波明顯降溫,算是今(2023)年入秋以來,較強的一波,北部、東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恐降至20度以下,不過中南部天氣仍維持穩定,建議北部、東部地區民眾準備換季,可穿長袖出門。預估下周三、下周四才會慢慢回溫,後續再一波波往下走。

    看更多:天涼溫補好滋味!醫師親授「桂丁雞湯」食譜補體力,多做1件事才能吃到完整蛋白質

     

    看更多:天氣變冷肩膀、腰容易痠!骨科名醫花世源教鬆筋法 緩解緊繃痠痛 舒暢筋骨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署.TVBS
    ◎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署彭啟明臉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入秋較強冷空氣要來了!這天起有感降溫 低溫再探1字頭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