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煮蕎麥麵總是沾黏?日達人授「加1物」就解決 煮麵水還有1神功效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1/12 08:00
  • 字體放大
  • 煮蕎麥麵總是沾黏?日達人授「加1物」就解決 煮麵水還有1神功效

    你是否發覺,蕎麥麵在家中煮的味道,總不像餐廳的好?通常在熱水中煮蕎麥麵,若只煮23分鐘太快起鍋,會怕麵生,但煮到約45分鐘,麵條又會出現黏沾的情況,即使用筷子鬆開麵條,在不久後又會糾結一團。對此,日本煮麵達人傳授一個簡單的祕技輕鬆解決難題,美味也會跟著提升。

     

    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分享解決煮蕎麥麵不沾黏的問題,就是加入牛奶,由於牛奶的脂肪可包裹蕎麥麵的蛋白質,因此可以防止麵條沾黏糊化。

     

    加牛奶煮蕎麥麵的步驟如下:

    1.深鍋中煮沸大量熱水,加入牛奶約25毫升並煮滾。
    2.放入蕎麥麵,用筷子輕輕鬆開麵條。一般來說煮麵4分鐘,即使煮過5分鐘,麵條也不會糊化。
    3.將麵盛起瀝乾,用冷水沖洗1次,過冷水2次,讓麵條彈性增加,便能有接近餐廳水準的蕎麥麵。

    看更多:白色衣服沾到醬油湯汁怎麼辦?日本專家曝「這種水」馬上搞定污漬

     

    此外,放涼後的煮麵水可拿來洗碗,沉澱的麵粉有助去除油漬。但煮過麵的水不能再拿來煮麵,因為水中已有麵粉,會讓煮出來的麵條變黏膩。

    看更多:愛沾「這款調味料」害你高血壓!營養師大推6種調味料助瘦、穩血糖

     

    自製蕎麥麵醬汁

    配蕎麥麵的醬汁也是讓蕎麥麵好吃的靈魂所在,麵汁互補,才能發揮蕎麥麵的美味魔力。蕎麥麵醬汁大概是日式料理中,除了日式海鮮高湯之外最常用到的另一種底料,可以在日式超市中找到,也可以自製。

     

    基礎材料包括日式清酒、味醂、豉油、昆布及柴魚片。將液態食材燒熱煮滾,加入昆布,用細火煮約5分鐘,熄火後加柴魚片蓋燜約1分鐘,再將汁料過篩便是蕎麥麵醬汁,配上煮好的蕎麥麵享用,風味上佳。

    看更多:「這樣煮」義大利麵 當心生成有害物質!科學家教你4方法煮麵更健康

     

    更多內容:去腥貼士|海鮮、肉類加1物去腥添香!唔只薑蔥檸汁!還可泡茶?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煮蕎麥麵總是沾黏?日達人授「加1物」就解決 煮麵水還有1神功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