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不想同居後生活成災難?心理師教你先考慮3問題 與伴侶生活才能更理想

  • 梁萱琪 整理
  • 2023/12/20 17:08
  • 字體放大
  • 不想同居後生活成災難?心理師教你先考慮3問題 與伴侶生活才能更理想

    很多情侶在一起一段時間後都會考慮同居,畢竟可以省房租又可以天天看到對方,怎麼想都是一舉兩得的方案。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指出,但也有不少民眾在同居後,因生活習慣、家務分配,甚至物品擺放的方式等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特吵,所以在同居前最好先考慮3問題,再進行會更好。

     

    同居前先考慮3問題

    余佳容表示,伴侶在同居前,可以先跟伴侶溝通3個問題,彼此想清楚後再繼續,才能讓同居過程更順利:

    1.財務分配

    同居後房租、水電、日用品、每日飲食等都是共同支出,在同居後,每天都需要面對、支出這些費用,若沒有談好,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就會出問題。所以同居前,最好先確認彼此的財務觀念一致,以及如何分配彼此的支出,才能避免財務分配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2.家務分配

    每個人對整潔的要求有所不同,或許同居前先去對方目前的居住環境看看,可以想像看看自己住在這樣的環境是否可以接受,在同居前先想想自己對於整潔有哪些要求,並跟對方聊聊對這方面的想法。

     

    同時也要考慮對方的生活是否可以配合維持你想要的整潔程度,例如另一半工作繁忙,可能下班後沒什麼精力打掃,可以在周末討論一周打掃一次是否可行等等,或是是否有其他解決方案。

     

    3.問問身邊有同居的朋友

    同居可能會帶來想都沒想過的問題,這時候向前人取經就是很好的方式,問問身邊有同居經驗的朋友曾發生過什麼問題,並跟另外一半討論,若這種事情發生該如何處理。

    看更多:該不該結婚?婚姻是保障還是束縛?最受歡迎愛情專家這樣說

     

    「同居」代表長時間相處

    余佳容提醒,同居代表著長時間的相處,可能會看到對方最不堪的一面,也需要一起承擔生活的各種大小事,在同居前多做一些準備,同居後的生活才能是理想的狀態。

    看更多:不離婚只是分開住好嗎?專家:一段關係的維持,緣分和努力一樣重要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余佳容心理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想同居後生活成災難?心理師教你先考慮3問題 與伴侶生活才能更理想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