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工作壓力好大?腦子停不下來?專家帶你做瑜伽、音療放鬆身心、大腦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1/19 16:08
  • 字體放大
  • 工作壓力好大?腦子停不下來?專家帶你做瑜伽、音療放鬆身心、大腦

    現在人工作壓力大,沉重忙碌的節奏總讓人喘不過氣,就連晚上睡覺腦子也轉個不停,無法好好休息,或許是時候該讓自己放鬆一下。專家表示,身心靈健康分為8大面向,環境、身體、心理、職涯健康等,推薦大家透過不同的方式,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台灣國際瑜伽療癒節將在花蓮舉行

    台灣國際瑜伽療癒節響應聯合國世界健康日「人人健康」的倡議,希望提供大眾永續旅遊、健康生活等理念,即將4/74/11在花蓮秧悅美地度假酒店舉辦54夜活動,希望邀請瑜伽愛好者以及健康追求者,一同體驗身心靈之旅,讓參與者深度探索七感療癒,並與大自然產生共鳴,迎接健康、平靜、愛的洗禮。

     

    很多人認為瑜伽只是伸展運動的一種,身心靈健康資源整合平台教練許安璿表示,瑜伽不只是一種運動,是身體與心靈的溝通連結,可以訓練耐心定力,不是只有動,而是可以專注在「冥想的感受」。

    看更多:一到周日就焦慮不安?代表「周日恐慌」找上你了 心理師教1招有效緩解

     

    現在人工作繁忙,面對快速的環境變化,有時候腦子無法靜下來,而瑜伽的重點是在練習呼吸,呼吸能提升專注力,並以正念面對。此外,瑜伽有許多動作是重複性的,只要慢慢將姿勢做到好,讓專注力存留在當下,更可以放鬆自己。

    看更多:練瑜伽當心受傷 !這些姿勢不當恐「瑜伽屁股」、「50腰」 上班族久坐也中槍 2坐姿最傷

     

    瑜珈、音療都能幫助身心放鬆

    馮有薇創辦人指出,除了瑜伽外,音樂療癒也能帶領大眾走向更深層次的紓壓。身體70%是水分,音樂頻率可以讓身體產生共鳴,幫助全身細胞放鬆,而聲音的療癒是現代趨勢,有越來越多人將瑜伽與音療做結合。

     

    馮有薇說明,音療適合所有人,就像是聽音樂會覺得輕鬆一樣,每個人都能在音樂中找到釋放,而不同的聲音、頻率,會有不同的放鬆效果。這次的瑜伽療癒節,不只是瑜伽,也有音療、手作、芳療等各種能夠紓壓療癒的課程,希望能透過開心放鬆的活動,幫助大家在後疫情時代回歸自己與大自然。

     

    主辦單位之一君達集團董事長尹純綢說明,台灣國際療癒節活動主軸包括三大國際大師課程講座、身心靈療癒課程、瑜伽療癒市集、悅性蔬食烹飪課等,融合動感、音樂、美術、藝術、正念、大自然、永續等,希望遊客可以在旅程中,透過接觸大自然與各種釋壓方法,從中獲得身心靈淨化與療癒。

    看更多:惱人失眠退散!天冷睡前這樣泡腳幫改善 按摩2穴位助入眠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馮有薇.許安璿教練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工作壓力好大?腦子停不下來?專家帶你做瑜伽、音療放鬆身心、大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