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人生只有一次,活得豐富精彩準沒錯!拿回人生主控權 經歷風浪更懂成長意義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24 11:56
  • 字體放大
  • 人生只有一次,活得豐富精彩準沒錯!拿回人生主控權 經歷風浪更懂成長意義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句話太虛偽了,應該換成「如果你不主動做點什麼,永遠都好不起來」。沒有人可以做一輩子的主角,但每個人都能學會掌控自己的生活,成為生活的主角。既然生命是隨時都不知如何是好的過程,那就親手塑造自己喜歡的生活,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豐富精彩。

     

    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經歷過才懂成長的意義

    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去交換長大的勇氣、成熟的情感與廣闊的視野。青春肯定會有侷促不安、灰頭土臉和尷尬的經歷,然而最後呢?你的生活真的會因為這些經歷而變得無比糟糕嗎?人生中的無奈、分開乃至失敗,永遠都是每個人的必修課,而你只有經歷過這些,才能真正讀懂成長的意義,否則你要拿什麼走好今後更長更遠的路?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誰都沒什麼好抱怨的。

     

    傷口裡長出翅膀 坦然前行善待自己

    世界有時候會有那麼一點不懷好意,讓人遍體鱗傷,痛到咬牙切齒,但這又如何?畢竟,從傷口裡長出的也可以是翅膀。每個人都是孤獨的行者,在行走的過程中慢慢變得堅強。當你看慣了失望卻仍保持著對生活的熱愛,不卑不亢、坦然前行,不辜負一切的過程,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摸過孤獨的日子,見識過艱難的生活,卻依然腳踏實地、用心地過著生活。

    看更多:死後追思不如生前告別!他50歲罹肺癌 生前邀30人來120人道愛道別,生死兩安

     

    成長早晚到來 世上所有事情都是兩面的

    人的成長並非一夜之間,但或遲或早總會到來,無人倖免。所以醒一醒吧!這世界上沒有誰可以永遠停留在那個天真無憂的青春時期,沒人能擁有長不大的藉口,而你遲早要自己搞清楚,該繼續保有的純真和該放下的幼稚之間的區別。

     

    當你成長了、努力了、成熟了以後,你會發現你仍然是你,不同的是你已經不再兩手空空。這種額外的價值來自於你不斷進步,以及面對未來一切的未知時,你都有向前走下去的勇氣和骨氣,這遠比任何的褒獎都更有意義。世上所有事情都是兩面的,如果你感到委屈,證明你還有底線;如果你感到迷茫,證明你還有追求;如果你感到痛苦,證明你還有力氣;如果你感到失望,證明你還有期待。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樣的你,永遠都不會被打倒。

     

    人生的黃金年代應大膽嘗試

    人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正處在人生最好的黃金年代,你應該有好多的奢望,想愛、想吃、想瘋狂。所以,有想法就大膽地去嘗試,去感受不同的生活,多讀書、多旅行、多結交有趣的朋友。不要浪費大把的精力和時間去迷茫,去猶豫和糾結什麼選擇是最好的,因為根本就沒有人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

     

    命運可能有突然轉變 要活出新的光采

    每個人都已經登上了生活這條「賊船」,唯一不同的是,你選擇讓自己看到怎樣的風景。越是不斷成長就越會發現,日復一日的生活看似平淡無奇,但回頭想想,一年前的你在擔憂哪些問題?又是個怎樣的人呢?再看看如今,你在面對什麼問題?成了怎樣的人?你會猛然發現,命運原來是在一路狂奔著,我們都只能奮力向前。在這狂奔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突如其來的轉變,面對這些身不由己的變化,我們會疲倦、會迷茫、會膽怯,有的人會抱怨頹喪從此跌落下去,而有的人卻能迸發出力量,活出新的光采。

    看更多:焦慮斷、捨、離!你是「偽成長」的人嗎?1招擺脫偽成長帶來的焦慮危機

     

    你對自己人生有主控權 明天有無數可能性

    要永遠記得,你對自己的人生是有主控權的。是活得破破爛爛,還是漂漂亮亮;是活得狗血淋頭,還是熱血沸騰: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生活不是制式化的,所以才會有驚喜和奇蹟的存在。明天還有無數種可能性,千萬不要在最年輕、最具有創造力的時候就丟失了一切熱情。路就在那裡,未來就在那裡,你只有走過去,才能抵達更好的未來。

    看更多: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年,你會做什麼事情?別自暴自棄了 做這些事情更快樂

     

    ◎ 本文摘自/《人生很短,但本人很懶》楊喵喵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人生只有一次,活得豐富精彩準沒錯!拿回人生主控權 經歷風浪更懂成長意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