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過年換春聯這樣做!用這物不留殘膠 這招清除陳年膠痕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2 11:00
  • 字體放大
  • 過年換春聯這樣做!用這物不留殘膠 這招清除陳年膠痕

    過年換春聯除舊布新,但要清除春聯的殘膠,總是困擾許多人。家事達人陳映如建議,使用吹風機加熱,就能輕鬆換春聯,完全不留下殘膠。

     

    換春聯有殘膠怎麼辦?

    陳映如表示,換春聯會產生殘膠,原因是膠帶硬化及固化了,如果直接將春聯撕下,大門或牆面容易留下醜醜的膠痕,甚至會連油漆都撕下來。

     看更多:大掃除痠痛怎麼辦?3穴位緩解痠痛 加1動作效果更好

     

    陳映如建議,換春聯時,要避免留下殘膠,只要使用吹風機,加熱春聯表面12分鐘,可將已硬化及固化的膠帶軟化,就能將春聯輕鬆撕下,完全不留下殘膠。

    看更多:歲末大掃除老腰酸背痛?超省力12掃除密技曝光!譚敦慈加碼推這打掃小物

     

    陳年膠痕怎麼清除?

    想要清除陳年的膠痕,陳映如也有好方法,只要將酒精或去漬油噴在膠痕上,靜置一會後,再用乾抹布來回擦拭,或是使用鐵製小刮刀輕輕刮,重複以上步驟數次,就能清除陳年膠痕;但如果是油漆表面,就不建議用刮刀,以免產生刮痕,建議改用塑膠卡片。

    看更多:橘子皮竟然這麼好用!加2物變萬用清潔劑 有寵物、小孩都能用天然又無毒

     

    陳映如說,傳統雙面膠容易產生殘膠,不想每年換春聯都要清除殘膠,目前市面上也有布膠帶,撕下來後不容易產生殘膠。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映如家事達人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過年換春聯這樣做!用這物不留殘膠 這招清除陳年膠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