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這家醫院打造幸福職場!讓同仁一起健康到老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18 17:13
  • 字體放大
  • 這家醫院打造幸福職場!讓同仁一起健康到老

    花蓮慈濟醫院積極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去年(2023)獲得5項大獎,包括:職場健康促進、幸福職場、青銀共善等。院長林欣榮期望,打造富韌性的幸福職場,希望全體同仁一起健康到老。

     

    職場健康促進研習會 現場教打太極拳

    勞動部職安署北區中心與花蓮慈濟醫院日前合辦「職場健康促進暨局限空間危害預防研習會」,由宜蘭、花蓮、台東等北區75個事業單位,共135位職安人員、職業衛生護理師參加。

     

    「職場健康促進暨局限空間危害預防研習會」由勞動部職安署北區中心簡任技正林志強主講法規與政策、檢查員張崧慶說明局限空間危害預防實務,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中醫部主任何宗融、中醫師賴俊宇帶動演練太極八法強化核心肌群訓練,以及醫務祕書李毅透過「日日有新知」影片分享如何吃出核心肌群,整場學員滿意度高達98%。

     

    職場健康促進由何宗融,先以簡報陰陽、五行、八卦概念導出太極拳對人體健康的好處,並由賴俊宇醫師以改良版的簡易太極八法「掤、捋、擠、按、採、挒、肘、靠」,帶領學員實際操演體驗。

     

    何宗融表示,練習太極拳練習對於提高身體控制、平衡和柔韌性很有幫助,通過練習太極八法,在重心分明情況下,大腿跟核心都可以訓練到,在呼吸配合情況下,可以調整全身氣孔,身體放鬆就走得更順,可讓全身舒暢,「太極拳不但可以提升神經穩定,更能鎮靜安神,改善肢體平衡,已有多篇SCI論文都證實,太極拳可以有效調養很多疾病」。

    看更多:音樂才子王力宏開唱前必做這運動 醫師大讚:可護嗓及強健肺功能

     

    職場如何吃得健康?蔬食對身體好

    與大愛電視台合作製播「日日有新知」節目的李毅強調,在職場奮鬥如何吃得更健康才是生活重點,他分享慈濟推廣蔬食文化影片外,也希望民眾經由認識身體結構、照顧好第二大腦,「免疫系統沒問題時,身體就健康,而照顧好腸胃的方法就是膳食纖維,這是肉食找不到的,在生活中簡單的改變飲食與運動,也可避免糖尿病上身」。

    看更多:地球永續飲食怎麼吃?營養博士最推每天吃2食物 補蛋白質、降膽固醇

     

    花蓮慈濟醫院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劉曉諭表示,東部地區資源有限,很感恩職安署北區中心能在花蓮持續辦課,讓職業安全衛生同好間有機會透過相互學習、經驗分享,共同提升專業識能外,也能共好。

     

    林欣榮也提到,目前台灣面臨人才荒,該院目前第5棟大樓規劃中西醫復健合療、未來第6棟是癌症大樓等都是發展重點,「我們希望能打造富韌性的幸福職場,邀請更多人加入外,更希望全體同仁可以一起健康到老」。

    看更多:花慈攜手永續旅宿推醫療觀光 高科技健檢到高階醫療一應俱全

     

    ◎ 圖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家醫院打造幸福職場!讓同仁一起健康到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