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開刀百次一度命危!重病護理師腿埋400支釘還願謝媽祖 發願慈悲助人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3/25 15:02
  • 字體放大
  • 開刀百次一度命危!重病護理師腿埋400支釘還願謝媽祖 發願慈悲助人

    白沙屯媽祖遶境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粉紅超跑無固定路線,媽祖數度急轉彎前往各醫院賜福,造就不少感動場面。苑裡一名護理師曾因重病命懸一線,經過白沙屯媽祖的庇佑,奇蹟般地康復,此後她每年都自掏腰包製作各種結緣品,並撐著400支釘子的腿走完98夜遶境行程,還願感謝媽祖。

     

    3年前重病命危 白沙屯媽祖賜福 病情好轉

    白沙屯媽祖遶境沿途有不少信眾自願性設置點心站,慰勞香燈腳表達謝意,李綜合醫院也有醫護人員自願性設置點心站,與香燈腳和信眾結緣。其中,一名資深護理師陳淑惠,3年前重病一度命危,開刀逾百次,右小腿放了400支釘子,家人為她向白沙屯媽祖祈福,經診治後病情逐漸好轉康復,此後,她每年自掏腰包製作白沙屯媽祖各種的結緣品,與信眾分享,也號召更多同事加入,今年已經邁入第4年。
    看更多:白沙屯媽祖賜福彰化車禍小姊姊!鑾轎突轉進秀傳醫院停駕10分鐘為病患眾生祈福

     

    在苑裡李綜合醫院服務已經31年的陳淑惠,領有2張重大傷病卡,是一名紅斑性狼瘡的患者。她說,3年前發病病毒侵犯淋巴系統,醫院發出病危通知,還必須插管治療。陳淑惠家住苗栗通霄,家人替她向媽祖祈求平安,她自己也向媽祖誠心祈禱,祈求媽祖讓她身體好轉平安健康,並發願每年會參與遶境,也製作結緣品分享給媽祖信眾。

     

    陳淑惠回憶,當時她在醫院住院了3個月,由於病情特殊,醫院還把她的病例當作是教材,拿來做實驗,右腳前後總共開刀逾百次,小腿也裝了400支的釘子,住院一個月便瘦10公斤,配合醫師治療,再加上媽祖的庇佑下,病情逐漸好轉,出院後,她調回通霄住家附近的仁泰診所繼續貢獻所長服務鄉親,被媽祖和醫院同仁救治撿回一命的她,在工作崗位上更積極發揮媽祖慈悲救人精神。

     

    自費製作髮飾、反光胸章、提袋 與信眾結緣

    為了向當地的長輩、民眾進行衛教,宣導健檢和打疫苗的重要性,陳淑惠出院重回職場後,每年都自費製作白沙屯媽祖結緣品,免費致贈給信眾與患者。她看到女信眾遶境時頭髮塌垂,天熱不舒服,於是製作了「勇」字髮飾;又顧慮到晚上遶境時信眾的安全,製作反光胸章,其他還包括媽祖飲料提袋、手提袋、鑰匙圈等。
     

    陳淑惠表示,每一項媽祖結緣品都是她發想出來,而且都經過向媽祖請示、擲筊、過爐,獲得允許才製作。她透露,有一次製作文宣品時,始終沒能獲得媽祖的同意,後來廟方人員告訴她,媽祖圖樣旁邊少了千里眼、順風耳,於是她重新製作,再一次向媽祖詢問,擲筊一次便獲得聖筊。
    看更多:白沙屯媽祖顯神蹟救人!白沙屯媽祖路線公開 3禁忌千萬別犯

     

    白沙屯媽祖進香回程,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團隊設置點心站,清晨5點多便分別在苑裡、通霄的路口,發送點心與結緣品給信眾,同時提供關懷服務,提醒民眾注意健康,走累了要稍做休息,並祈求媽祖保佑當地居民平安健康。

     

    腿埋400支鋼釘 參與遶境時痛感竟消失

    白沙屯媽祖是苗栗海線鄉親的信仰,遶境是當地盛事,陳淑惠今年已參加遶境第4年,儘管右小腿裡埋了400支釘子,平時走路會痛,但是跟著媽祖遶境時,很奇妙地,痛感消失了!冥冥中有一股力量支撐著她。雖然家人擔心她的身體,但為了還願感謝媽祖,依舊靠著意志力,走完遶境行程,陳淑惠的兒子在大甲李綜合醫院擔任外科專科護理師,也會陪著她參與媽祖遶境,在旁關照她。

     

    今年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有更多同仁加入感謝白沙屯媽祖的行列,自掏腰包購買點心、飲料、茶葉蛋等,與信眾結緣,並藉此機會向在地鄉親、信眾宣導流感、打疫苗、癌症篩檢等相關議題的衛教。陳淑惠強調,只要自己的身體狀況許可,會持續參加遶境,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並號召更多人加入,除了感謝媽祖賜福,也要發揚媽祖慈悲助人的精神。
    看更多:最新2024清明節前後掃墓吉日曝!清明節掃墓拜拜不用擠這天

     

    開刀百次一度命危!重病護理師腿埋400支釘還願謝媽祖 發願慈悲助人
     

    ▲苑裡李綜合同仁設媽祖遶境點心站,並宣導民眾注意保健。(圖/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提供)

     

    圖片來源/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提供
    資料來源/李綜合醫療社團法人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開刀百次一度命危!重病護理師腿埋400支釘還願謝媽祖 發願慈悲助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