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鄭華娟驟逝!2年前親妹騎UBike亡 很多人不知道少做一事沒理賠

  • 丁彥伶 報導
  • 2024/03/25 17:58
  • 字體放大
  • 鄭華娟驟逝!2年前親妹騎UBike亡 很多人不知道少做一事沒理賠

    60歲的創作才女鄭華娟驚傳去世消息,包括歌手萬芳、張清芳等人都表達哀傷與不捨。她的創作包括鄭怡的「天堂」、張清芳的「加州陽光」、「Men’s talk」、陳淑樺的「聰明糊塗心」、潘越雲的「情字這條路」,都是出自她手,驟然去世的消息,讓歌壇人士和粉絲們震撼與不捨。

     

    鄭華娟3/21在德國過世 未說明去世原因

    鄭華娟驟然於3/21在德國過世,滾石唱片在臉書公布了她的死訊,但並未說明死因。滾石唱片今3/24在臉書表示,鄭華娟3/21離世,尊重她的夫婿與兄長的同意,發布此消息,但並未說明她去世的原因。表示後事將由德國親友處理,願她得到永恆平靜。

    看更多:癌症併發症保險理賠嗎?癌症險能理賠癌後精神疾病?律師來解答

     

    最後一次發聲 爭取單身者受害民事訴訟權

    鄭華娟最近一次的消息,是去年(2023)9月,為她在2022年10月因為騎UBike被違規左轉的大客車撞死的妹妹發聲。當時痛失妹妹的鄭華娟和哥哥對肇事駕駛提起告訴,所委任的律師張瑋芸表示,被告是職業駕駛,有多次違規紀錄卻不知悔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更推卸責任給公司、否認闖紅燈,僅承認違規左轉,後來士林地院一審判決他1年10月,可上訴。

     

    鄭華娟感謝士林地檢的判決,但也提到在等待判決過程時,查閱到不少類似的交通意外案例,發現台灣在1980年後,對於交通公司司機造成的意外,和解和輕判的比例很高。尤其是民事訴訟只有直系親屬可以追訴交通公司連課責,但對於像她妹妹這樣的單身者,就沒有民事訴訟的可能。因此會持續提出保護像妹妹這樣的單身者的想法,也感謝檢察官和法院聽見大眾期待。

    看更多:滑雪受傷怎麼辦?如何預防滑雪受傷?緊急處理7步驟避免死亡、失溫

     

    台北市統計 UBike車禍事件,36.5%未保險

    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2022年至2023年11月底共發生812件事故,仍有36.5%騎士未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交通局呼籲使用者加入保險獲額外保障,因應國外旅客來台觀光旅客增加,也新增護照投保功能。

     

    北市府自2018年起實施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免費投保,投保率從49.4%增加至63.5%,但根據調查發現,仍有37%民眾不曉得有保險、30%民眾認為不需要保險、20%民眾不想操作,近6成民眾不知道每張卡都要個別加保。

     

    若有加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可提供使用者額外保障,經費由微笑單車公司支出,投保後若發生骨折等事故,可享有最高100萬理賠,住院為每日1000元,希望所有使用YouBike的騎士都能加入保險。至於一般皮肉傷,考量健保給付,沒額外納入保險理賠範圍。

     

    UBike傷害險需實名登記、並同意才有免費加保

    交通局提醒,傷害險屬保險法規定的人身保險,所以光是登記悠遊卡享受租借UBike不夠,必須實名制登記、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或護照號碼、生日,且要被保險人同意才會生效。而且要注意的是,被保險人與實際騎乘者須同一人方符合理賠資格,如果借他人的卡騎乘也無法出險,同時也要檢查登記的每張卡是否都已進行投保且確認為使用者,維護自身權益。

    看更多:擔心出國滑雪很危險?日政府公告最容易發生雪崩地形 滑雪行前3準備勿輕忽

     

    ◎ 圖片來源/翻攝自滾石唱片臉書
    ◎ 資料來源/滾石唱片臉書.交通部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鄭華娟驟逝!2年前親妹騎UBike亡 很多人不知道少做一事沒理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