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這公司用悠遊卡當名片 鼓勵員工搭綠色交通去綠景點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28 16:32
  • 字體放大
  • 這公司用悠遊卡當名片 鼓勵員工搭綠色交通去綠景點

    台灣拜耳為落實ESG,特別為員工打造專屬悠遊卡,這張悠遊卡除了能搭綠色交通去綠景點,還能當作電子名片。

     

    台灣拜耳響應淨零碳排 打造員工專屬悠遊卡

    台灣拜耳總裁楊玉蘭表示,為響應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此次邀約悠遊卡公司,發行同仁專屬「35周年永續悠遊卡」,也是悠遊卡公司首家合作的外商企業。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悠遊卡擁有全台8成以上的交通運具數據,北部地區更高達9成,目前多家企業陸續開始以組織為範疇來做溫室氣體盤查,其中ISO 14064-1 範疇3員工通勤與商務旅行為企業在盤查專案中最棘手的項目,為此2022年研發交通運具碳排數據專案。

     

    林志盈說明,悠遊卡公司自行開發的「電子票證溫室氣體盤查管理系統」,是全球第一個通過BSI查核的電子票證碳盤查系統,悠遊卡所擁有的龐大交通運具數據,期許成為企業界推動ESG、落實減碳永續的利器、減碳的好幫手。

    看更多:醫院碳排放量超過飛機!馬偕醫院帶領減碳新風潮 簽署永續倡議書 宣示ESG成主流

     

    悠遊卡能當電子名片從生活落實減碳

    楊玉蘭說,這張員工專屬的「35周年永續悠遊卡」,不僅具有多元電子票證功能,鼓勵員工搭乘綠色交通,減少交通碳排放,也結合同仁的基本資訊,可以當作電子名片,大大減少紙本名片印製。

    看更多:健走能變年輕!「步步為贏」台北醫院員工健走大賽打造健康職場,要和7大醫院拚啦!

     

    楊玉蘭也說,為鼓勵員工從生活中落實減碳,特別製作了悠遊減碳永續地圖綠色旅遊指南,收錄台灣各地綠景點、綠餐食,吸引同仁走出戶外行動之餘,也能善用綠色交通。

    看更多:數位永續雙軸轉型 TVBS《健康2.0》獲鼎革獎楷模、ESG雙大獎

     

    ◎ 圖片來源/郭庚儒攝
    ◎ 諮詢專家/楊玉蘭總裁.林志盈董事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公司用悠遊卡當名片 鼓勵員工搭綠色交通去綠景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