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雷射近視眼手術,也能量身訂做精準治療

  • 健康2.0
  • 2017/11/29 13:48
  • 字體放大
  • 雷射近視眼手術,也能量身訂做精準治療

    在許多疾病的治療上,已進階到量身定做的精準治療,對於高度近視雷射手術,也能做到精準治療,患者在術前全方位測量角膜的特徵,進行追蹤定位,再依患者的角膜地形進行雷射手術,目前FDA的資料,患者術後一年的滿意度高達9成。

     

    雷射近視眼手術,也能量身訂做精準治療

     

    大學眼科集團屈光暨白內障手術委員會主席林鴻源院長表示,角膜如同指紋一般,具有不同的紋理與生成規則,造就了不同的「角膜地形」,因此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角膜地形。

     

    近視雷射手術在台灣已逾20年,從傳統準分子雷射一路精進到精準近視雷射手術,提供近視眼患者不同的選擇。精準近視雷射手術,便是運用美國FDA核可的新型角膜地圖分析系統Contoura Vision,透過22,000點環形照射並結合3D技術,精準鎖定角膜地形,量身定做個人化的治療方案,並能降低光暈、星芒、眩光,提升視力品質及夜間駕駛安全性。

     

    林鴻源指出,進行雷射時,術中可即時監測角膜厚度,達到精準矯正近視度數,全程大約10分鐘即可完成,大概在恢復室休息15分鐘,醫師確定狀況穩定後,便可離開,從根據美國FDA的報告,患者術後視力優於術前戴鏡視力的患者高達近90%。一年後,約有92.6%的人視力維持在1.0,視力1.5的也有34%。

     

    近視高達650度的牙醫師邱小姐,在為人看診的過程中,必須訂製特別放大鏡片,且需頻繁穿戴眼鏡,非常不方便;另外,喜歡游泳的她,必須配戴有度數的蛙鏡,感覺十分不方便,最近選擇精準近視雷射手術,解決配戴眼鏡的困擾,目前視力很清晰,晚上開車也沒有眩光等問題。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雷射手術一勞永逸?對付近視還有這些選擇

    魚肝油不能治近視!視力保健才是重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