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她換心27年亞洲活最久 活蹦亂跳還要創紀錄

  • 健康2.0
  • 2017/12/20 15:12
  • 字體放大
  • 她換心27年亞洲活最久 活蹦亂跳還要創紀錄

    她換心27年亞洲活最久 活蹦亂跳還要創紀錄

    秀英目前擔任圖書業務,努力為生活增添色彩。

     

    誰也沒想到,竟然會因為一場感冒,最後得換心才能活命。27年前,年僅23歲的李秀英,在器官移植風氣未開時,就因心肌炎被醫師告知「要活命,只有換心」。如今,她帶著新「心」努力活下去,目前是亞洲存活最久的換心人,極有可能成為世界最長壽的換心人。

     

    李秀英現身在「再造恩人」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的新書發表會中,雙方見面都紅了眼。她泛著淚看著醫師說,自從換心後,心中一直有他存在,心裡默默地把他當成「第二個爸爸」。而再看到當年換心的影片,也勾起她許多回憶。

     

    李秀英23歲那年,原以為只是一場感冒,怎知一拖就是一年多,看遍了許多醫師,直到遇見魏崢,魏崢只淡淡一句「妳可能要換心。」那時她也沒什麼特別感受,一切交給醫師,倒是她的爸爸很擔心,因為那時器官移植的風氣不開,人怎可能換心?但不換就沒有機會了,他也只能含淚簽下同意書,幸運的是,大約3周後,她等來了一顆45歲男性運動員的心臟。

     

    秀英只記得換心當天早上,她在同學安慰幾句後就睡著了,等到醒來時也就是換心後,她的第一件事竟是發脾氣,因為那時嘴裡的插管讓她很不舒服。但她不覺得身上有任何異樣,「我怎可能有異心呢,我要努力地的活下去,才不會辜負他的好『心』。」

     

    27年來,李秀英的生活沒有什麼改變,仍是每2個月定期回診,她玩過水上摩拖車、滑水道等,也吃生魚片,只是適量吃,「你們做什麼,吃什麼,我都會做。」就連現在最夯的跑步運動,她也參加跑過10K組。

     

    器官移植的人得一輩子服用抗排斥藥,因而藥物帶來的風險李秀英也無法避免,最近4年,秀英在健康檢查時分別發現乳癌及子宮頸癌,但她一直在意的是服用類固醇後的副產物「月亮臉」,一直嚷著自己變胖了。不過,開朗的她還是覺得「能夠好好的活下來最重要。」

     

    她換心27年亞洲活最久 活蹦亂跳還要創紀錄

    魏崢認為秀英還年輕,如果能夠按照現在的生活方式,配合醫師的指示服藥,很有可能打破目前的世界紀錄33年,我們也要好好的祝福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心臟傷很大你不知道的12個壞習慣Ⅰ 

    心臟傷很大你不知道的12個壞習慣Ⅱ 

    你的心臟好不好?「握」一下馬上知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