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上班族視覺殺手!報表看不清楚,別以為近視加深

  • 健康2.0
  • 2018/03/21 16:40
  • 字體放大
  • 上班族視覺殺手!報表看不清楚,別以為近視加深

    近幾年,30歲至50歲到眼科看白內障的人數愈來愈多。一名40多歲有高度近視的女性,半年來視力漸感模糊,原本只有夜間開車覺得吃力,現在連公司的報表都看不清楚,原本以為是近視加深了,但配鏡後仍無法達到1.0的視力,到眼科檢查才發現,除了近視度數爆增外,竟然還出現白內障!所幸,經過「飛秒雷射」手術,讓她重獲清晰視力。

     

    上班族視覺殺手!報表看不清楚,別以為近視加深

    示意圖/TVBS

     

    以往大家都以為,年紀大的人才會有白內障,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部主任蔡宜佑表示,這幾年眼科門診的白內障患者,年紀有逐年下降的趨勢。近10年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量快速增長,幾乎到了人手一台的地步,而上班族白天還要一直盯著電腦,每天大量近距離用眼,近視度數很容易飆高,而高度近視者,原本就比正常視力者更容易併發白內障的問題。

     

    在過去,治療白內障的傳統超音波手術,是利用醫師的手和眼睛來完成手術,能解決基本的手術需求,但年輕人對手術品質的要求更高,因為上班族無法請長假經常回診,所以手術一定要順利快速恢復,且術後視力要能應付工作、休閒、夜間開車等,所以人工水晶體一定要完全對準瞳孔中心,才能讓視力清晰並減少眩光。

     

    蔡宜佑醫師說,針對現代人的高標準需求,「飛秒雷射」就能辦到!飛秒雷射治療白內障手術,從客製化的小切口同時矯正散光,雷射前囊開口的完美圓形置中,到減少超音波震盪對眼睛結構的影響,大幅提高手術治療的精準性與安全性,能減少術後併發症,讓未來數十年都能有清晰穩定的視力品質。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免開腦」微創手術發展佳!8成腦部病症適用
    一戴耳環項鍊就發癢?醫師教你預防金屬過敏
    愛用「不求人」搔背,為何卻越抓越癢?
    心悸、手抖、無力.……,小心血糖太低會致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上班族視覺殺手!報表看不清楚,別以為近視加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