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男星高血脂 血液被洗出半包油!高血脂4症狀 江坤俊示警:腳抽筋也是警訊

男星高血脂 血液被洗出半包油!高血脂4症狀 江坤俊示警:腳抽筋也是警訊

羅以容 整理 2024/04/12 14:4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血脂太高怎麼辦?48歲明華園第三代男星陳子強日前上節目自爆飲食習慣不佳,吃東西又快又多,所以被高血脂纏身,甚至做血液淨化被洗出「半包油」!醫師表示,高血脂有4大警訊,降血脂快這樣做。

 

陳子強說,自己三餐不定時、作息又不正常,吃東西超快,所以總不自覺一口氣吃下超多食物,還曾經吃了5碗滷肉飯,導致高血脂找上門,而且後來去做血液淨化,被洗出超多的油,讓他相當震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血脂太高怎麼辦?小心高血脂害你中風、胰臟發炎又致癌 醫推8招降血脂

 

營養師林俐岑曾說明,國民美食滷肉飯使用高飽和脂肪的豬後腿及豬油製作而成,油量較多,熱量也較高。尤其有高血脂問題的人,要注意膽固醇過高等問題,建議還是1周吃12次就好,千萬不要天天吃。

 

高血脂症狀從外觀可看出

家庭醫學科醫師吳佳鴻也曾指出,外觀上若出現一些特徵,也要小心是高血脂症上身了。首先是好發在中年、老年族群身上的「老年環」,受脂肪堆積影響,容易在黑白眼球交接處出現灰白色環狀,他強調,並非所有血脂高的人都會出現此徵兆。

 

第二個特徵則是「眼瞼黃斑瘤」,常出現在上眼皮或下眼皮,以上眼皮內側最常見,吳佳鴻說明,眼瞼黃斑瘤是膽固醇沉積在比較表淺的淺層真皮上,因此較容易讓人發現,除了高血脂,用眼過度者也容易有眼瞼黃斑瘤。

 

另外則是「皮膚黃色瘤」,經常出現在腳後跟、膝蓋、手肘、手背等,大部分是在外側部位,吳佳鴻解釋,如果短期內長出小小、黃色、粉色斑塊、疹子,以前沒發生過,就要特別當心。

看更多:高血壓看臉就知道 氣色好、眼睛1特徵當心!黑木耳+決明子清血脂 降血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腳抽筋也可能是高血脂造成

腳抽筋有時也是高血脂的症狀!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曾說明,之前曾有患者腳抽筋數個月,吃鈣片、喝運動飲料、穿長褲睡覺都不見改善,原本以為是靜脈曲張造成,結果一檢查竟是動脈阻塞40%~50%,壞膽固醇甚至高達195,原來是高血脂久了,造成血管塞住,因此以抽筋為表現。

 

山楂、決明子、甘草等降血脂有奇效

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曾表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也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中藥當中有許多藥物具有調整血脂功能,他舉例,近代研究中發現「枸杞子」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決明子」能減少膽固醇吸收、抑制膽固醇合成,「山楂」則能減少膽固醇吸收、促進脂質排泄、調節脂質代謝。

 

楊斯宇建議,民眾平常也可飲用山楂、決明子、枸杞子、黨參、甘草等製作而成的消脂茶,改善高血脂、肥胖、飯後脹氣等,除了兼顧熱量攝取,也能平衡身體需要,達到消脂清血、消食利水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90%血管都塞住了!60歲婦人胸悶被發現「常少做一件事」,隨時都可能猝死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子強臉書
◎ 資料來源/吳佳鴻醫師.江坤俊醫師.楊斯宇中醫師.林俐岑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濕疹好不了?濕疹止癢方法?濕疹症狀、治療、藥膏懶人包
icon
2024-04-10 14:54:00
延伸閱讀
蔡依林髮際線上移網暴「變阿姨」?髮際線太高怎麼辦?不植髮怎麼治
icon
2024-04-08 12:18:00
延伸閱讀
咖啡竟成過敏原!蕁麻疹發作怎麼辦?3食物最好別吃
icon
2024-03-22 11:11:00
延伸閱讀
糖尿病治療方法?能治癒嗎?糖尿病治療自費新藥、藥物副作用指引
icon
2024-04-11 15:58:00
延伸閱讀
早餐太晚吃,糖尿病風險高!幾點吃早餐最好?醫師解答
icon
2024-03-04 10:51:00
延伸閱讀
騙很大!10大違規食藥廣告「A.H.A關捷挺固力」最誇張 挨罰1978萬
icon
2024-04-03 11:3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