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赤腳」有益健康!每天這樣做20分鐘,清除身體自由基

2018/04/02 15: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養生方式百百種,都不如「接地氣」來的簡單,不花半毛錢就能做到,每天花點時間接觸土地,就能達到身強體健的效果,如此神奇,不妨一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將這套養生之道落實於生活中的牙醫師趙哲暘說,人就好比是一台帶有生物電的精密電子儀器,運作時需要能量,若身體有足夠的氧氣和養分,就能輕鬆執行各種生理功能。身體缺氧時,雖仍可進行無氧運動方式,獲得較少的能量,但會產生大量的酸性物質,造成自由基傷害而老化。

 

自由基過多 加速老化減壽命

地球是一個巨型的正電接受器,而空氣、水、土地都能提供天然負電位。所以,只要隨時深呼吸、打赤腳踩地、到海灘散步,就可以釋放身體過多的正電,就是所謂的「排放靜電」。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表示,自由基是帶有正電的分子,喜歡到處尋找電子中和自己,以形成穩定物質;而被奪去電子的物質,原來的穩定狀態就被破壞,稱為氧化。


陳俊旭解釋,正常情況下,自由基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是起正面作用的,當身體受到病毒、細菌侵襲而發炎時,白血球會分泌更多自由基幫忙,造成病原體死亡。

 

若自由基過多,或自由基完成工作後卻沒及時退場,就會變得不易控制;因為沒有破損細胞的電子可奪取,便搶奪正常細胞的電子,拆爛無辜的健康細胞,破壞正常細胞功能,引起各種慢性炎症,不但會加速老化,還會縮短壽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踩在綠地或沙灘 走個20分鐘
之所以推薦去踩地,是因為地球本身帶著負電,而我們人體是個導電體,兩者碰在一起,電子就會從電量高的地方流向電量低的地方達到電位平衡,而大地帶著強大負電荷,可以滿足自由基渴望負電荷的需求,抑制它的發炎攻擊。

 

如何接地氣呢?趙哲暘說,只要天氣許可,赤腳踏在青蔥綠地、皎白沙灘等可以直接接觸土地的空間,讓大地的能量從腳底源源注入你的身體,就算只是短短的10分鐘、20分鐘,都可以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如果可以的話,每天最好多接地幾次,尤其是健康情況較不理想的人,頻率增加效果愈好。

 

除了光腳走路,也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把鞋子脫了,讓腳丫直接擺在地上接觸大地,再順勢腦放空、深呼吸。趙哲暘提醒,過多的負面情緒也會影響健康,感到壓力時做做深呼吸,也能幫助養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趙哲暘醫師提供

 

相關文章

就連陰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師用這方法超簡單
走路、快走與慢跑,哪個對防骨鬆最好?
室內空氣比室外更髒!腎臟名醫:養這些植物最吸毒
手腳無故瘀青、貧血 竟然是露營造成的!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