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瘋世足要注意!坐著看電視逾1小時 心血管致死風險大

2018/06/20 13: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年一次的世足賽熱鬧開打,許多民眾早已確認賽程表,準備好和全球觀眾一起感受熱鬧的比賽氣氛。不過,一場球賽長達90分鐘,即使全神貫注守在電視前觀賽,最好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動一動,不然心臟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可能找上門。

 

真實案例:熬夜看世足 29歲男中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010年7月世足賽期間,台中曾有一名29歲男性因為熬夜看轉播後,半夜3點多再上網與網友熱烈討論賽事,連續多日熬夜久坐電腦前,居然出現身體右側無力,就醫才發現已中風了。

 

示意圖/TVBS


久坐,第一個讓人聯想到困擾就是腰痠背痛,其次才會想到肥胖,可能無法馬上與重大健康惡疾扯在一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不諱言,久坐對健康造成的影響,的確比久站來得嚴重。依人體工學的設計,人體適合站立與躺著,而不適於坐著。只要連續坐著超過2小時,身體組成就開始改變。

 

長時間看電視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找上門
看電視是人們最常坐著進行的活動,澳洲一篇長達6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每天坐著看電視1小時,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18%,其他原因的死亡風險也增加11%,死於癌症的風險也提高9%。

 

哈佛公衛學院研究發現,每天看2小時電視會增加第2型糖尿病與心臟病的風險,看3小時會增加早死風險。但與看3小時電視的人相較,連續看5小時者,罹患第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20%、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15%、早死風險增加13%;若連續坐超過8小時,女性得到慢性腎臟病的風險高出30%。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久坐腳麻、浮腫要注意!中醫教你「按這裡」改善靜脈曲張

習慣盤腿坐、皮夾放臀後口袋?小心這種「痛」會找上你

眩暈、視力模糊…小心快中風!1分鐘測中風指數

4組「存骨本」運動超好記等公車、看電視都能輕鬆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