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神奇的椰子油!除了炒菜、漱口…還能解「15種」毒素

  • 健康2.0
  • 2018/07/25 15:17
  • 字體放大
  • 神奇的椰子油!除了炒菜、漱口…還能解「15種」毒素

    在一些動物實驗上,椰子油被發現可以紓解若干毒素。椰子油在研究中被發現能有效緩解的毒素有:乙醇、味精、亞硝基甲基尿素、對偶氮氧甲皖、苯并芘、重氮乙酰絲胺酸、二甲基苯并蔥、二甲基肼、二甲基亞硝胺、甲磺酸甲酯、四環素、鏈球菌內外毒素、葡萄球菌內外毒素、大腸桿菌內毒素、黃麴毒素。上述毒物裡有很多是致癌物喔!

     

    椰子油還有一個發現非常重要:椰子油不會促進癌細胞的擴展,玉米油被發現會促進癌細胞的增殖,但椰子油不曾被發現有這種現象!

     

    而且,母鼠懷孕時,椰子油也有保護胎兒免於被化毒毒害的作用!椰子油實在太強囉!

     

    神奇的椰子油!除了炒菜、漱口…還能解「15種」毒素

    示意圖/TVBS

     

    做生酮飲食時,我發現自己不太能喝咖啡,因為太多咖啡因會激發飢餓感,所以我使用蒲公英與甜菜根做的替代咖啡做乳化的防彈咖啡,蒲公英與甜菜根兩者都是對肝臟有益的食物,所以更能幫助椰子油的解毒作用。

     

    服用椰子油要注意:必須是純鮮的、未氫化的,氫化油與反式脂肪一樣危險。買油的時候,註明是「精煉油」的也不好,精煉油是以化學精煉法提煉的油,它只能提供能量,但失去了營養價值。自上一個世紀以來,人類對這類油脂的攝取量已增加了2倍,根據布緯博士(Dr. Johanna Budwig)的研究,這是一切心腦血管疾病、腦退化、各類慢性病、肥胖症和皮膚病、免疫系統衰退的主要原因。

     

    每個成年人每天吃2至3湯匙椰子油的份量,是很安全的,我自己是把油直接混在飯中或淋在蔬菜裡吃;兒童每天可以吃半到1湯匙。一般保健需要攝取到3湯匙半的椰油、半個熟成椰子的新鮮椰肉、將近3杯乾燥的椰蓉或300毫升的椰奶,才有足夠的中鏈脂肪酸來幫助腦部,以及幫助身體解毒。還有,別忘了一早起床就可以用椰子油做油漱口,清除口腔中的污垢!

     

    ◎ 本文摘自/《脂肪與油救命聖經》陳立川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吃炒飯也能健康瘦?風靡減肥圈的椰子油炒飯
    除掉反式脂肪!食療專家教你:用「好油」做出美乃滋
    吃對油,愈吃愈健康!日本研究「這個油」防腸癌、乳癌
    油漱療法幫口腔排毒,還能對付牙菌斑?科學研究這樣說
    酪梨是油脂而非水果!食療專家教你清爽吃 清光壞膽固醇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神奇的椰子油!除了炒菜、漱口…還能解「15種」毒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