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吃中草藥、吸芬多精可抗癌?  癌友兩年後養出26公分巨大肝腫瘤

2018/10/30 18: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我不要做人工肛門」,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的張先生和當年的豬哥亮一樣怕手術後要裝人工肛門而一度拒絕治療,花數百萬買草藥偏方,竟養出26公分轉移的肝腫瘤,終於就醫接受化療及科學中藥、針灸輔助治療,肝腫瘤縮小到可以切除,本來末期癌不但壽命延長已超過一年半,而且可以活動自如和正常人一樣,如今他也勸和他一樣只信偏方的人,趕快接受正規治療才能救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張先生夫婦(左二和左三) 感謝高國堯醫師(左一)和方佳偉醫師(右一)醫療團隊一路的照顧與陪伴。

 

張先生被診斷出大腸癌後,因為擔心要做人工肛門,所以自行花數百萬元買偏方和草藥,還到山上吸芬多精、負離子以為可以治癌,沒想到兩年後肚子脹大像是懷胎10個月,沒辦法排便也吃不下飯,175公分暴瘦到45公斤,1年多前因為下肢腫脹、腹痛到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方佳偉幫他挖糞石緩解不適,電腦斷層檢查確認大腸癌轉移肝臟,養出右肝26公腫瘤還侵入下腔靜脈。

 

因為開刀成功率只有5%到15%,原本醫師建議選擇安寧療護,但張先生不放棄,所以方佳偉先幫他做暫時性人工肛門,擬定治療計畫,嘗試低劑量化療並申請標靶藥物,再隨病況調整劑量,兩個月後他體力恢復到可以下床活動。

 

因為他的肝腫瘤縮小到12公分,一般外科醫師高國堯等醫療團隊耗時7小時幫他切除右肝提升化療效果,該院中醫師邱慧玲以科學中藥療法幫他恢復體力、鄭宜哲醫師藉針灸為他打通氣脈減輕疼痛,體重從45公斤增胖16公斤,從被宣布癌症末期至今存活超過18個月,變得比以前更健康,張先生除了感謝院方的治療照顧以外,也奉勸其他像他一樣想嘗試偏方的癌友,西醫治療很重要,一定要和醫師充分配合,再用旺盛求生的鬥志力抗癌症才有治癒希望。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身體壯如牛?大腸癌比菜蟲還隱密,50歲以上務必每2年一篩

罹大腸癌3期…導演柯一正:我用快樂殺死癌細胞

大腸癌帶走葉教授怕得癌,這3種習慣一定要養成

身體告訴你!4警訊揪出大腸癌

診斷活不過6個月抗腸癌鬥士曾琳淯卻能戰勝死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