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七年級生腹部劇痛竟是得了「癌王」 堅持3原則「胰」定有希望

2018/11/15 16: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七年級生的張女士,過年前因腹部持續強烈疼痛,但又無法具體說出是哪裡痛,只感覺內臟全都揪在一起,為了止痛,她最高記錄一天吃掉超過一盒止痛藥。就醫後才發現自己年紀輕輕的,竟中了癌症中的大獎「胰臟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張小姐抗癌成功後,開心地帶著女兒鼓勵其他癌友不要放棄希望。

 

胰臟癌有多可怕?根據2015年癌症登記統計,胰臟癌發生人數約2,237人,死亡人數卻高達1,948人,5年存活率僅7%,死亡率之高,為公認的「癌中之王」!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寶島歌王洪一峰與民歌手梁弘志、黃大城及潘安邦等人,皆死這個癌症。

 

「這是新的病吧?聽都沒聽過。醫師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張女士回憶,被醫師宣布「中獎」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即使震驚,但想到僅兩歲半寶貝女兒、疼愛的弟弟也還沒步上紅毯,她還是打起精神,勇於接受治療。

 

於是她開刀切除腫瘤,又熬過化療帶來的強烈副作用,長達半年的時間「每口呼吸都是滿滿的藥味」、「常常嘔吐、不管吃什麼都食之無味。」如今,可說是苦盡甘來,隨著療程結束後,她為自己歡呼:「終於吃得下了!」

 

體重止跌回升,繳出5字頭的漂亮成績單!張女士鼓勵正在奮戰中的癌友們,一定要保持愉快心情,不要輕言放棄,積極接受治療,只要堅持下去,「胰」定有希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胰臟癌患者每五人就有一人放棄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指出,胰臟深藏在胃的後方,不容易檢查,異狀常被忽略,使得胰臟癌發現時都已屬晚期;加上胰臟癌患者多屬年長族群,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常會因為體重下降、體力變差,陷入惡病質的惡性循環,治療過程自然會受到影響。

 

▲王正旭(左)醫師鼓勵癌友,有治療就有希望。

 

過去民眾對於胰臟癌多半存有存活期很短且很痛苦的刻板印象,從癌登統計資料也可發現,新診斷的胰臟癌患者中,每五個人就有一個選擇『放棄治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王正旭鼓勵患者,有治療就有希望,絕對不要害怕就醫、或自行宣布放棄治療,加上治療持續進步,現在也有新的健保藥物治療,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會替患者爭取延長存活期,同時也兼顧生活品質。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行的「希望護照」癌友工具書,協助癌友從生活到治療,正面迎戰癌症。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相關文章 

不會痛的血尿才可怕小心這個癌上身

當心!月經愈正常卵巢癌愈好發

頸部有硬塊恐是癌!醫師教你3招分辨良性惡性

家人罹癌別慌!做好2件事是最好的心理支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