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她98公斤做了這件事 高血壓、多囊性卵巢、睡眠呼吸中止都改善!

2018/12/13 16: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6歲的年輕媽媽林小姐,體重高達98公斤,常年飽受高血壓、醛固酮增多症、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多囊性卵巢綜合症等困擾。育有2個孩子的她,為了想陪孩子久一點,決定接受減重手術,甩掉沉重的脂肪負擔,不僅有效改善慢性病,原本因體重過重而無法投考的警察特考,也不再遙不可及。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主任李奕德回憶當時為林小姐醫治高血壓時,發現她已長期服藥,卻未有改善,因此轉介她到代謝暨減重手術中心進行評估。「之前高血壓動不動就高達240、甚至260,根本就控制不住,但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就覺得自己不能這樣放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林小姐術後體重從98公斤降到73公斤,血壓、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指數明顯趨向好轉,尤其是困擾多年的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術後不再整天昏睡、睡覺不需呼吸裝置且無打鼾聲,身體狀態明顯改善。

 

▲ 林小姐在接受手術前(圖左)後(圖右)與先生合照,不僅身形變輕盈,高血壓等肥胖併發症也有所改善。

 

「外科減重手術是病態性肥胖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台中榮總一般外科醫師羅少喬表示,十大死因中超過一半都與肥胖有關;過度肥胖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退化性關節炎等相關疾病。

 

針對病態性肥胖者,外科減重手術是目前可以長期有效控制體重的方法,包括早期的胃內水球、胃束帶、胃繞道以及縮胃手術,都需要經由醫師的評估個別狀況與以施作;另外還有較新型的腹腔鏡手術,傷口較小且復原快,手術安全性大幅提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羅少喬認為,比起手術後的體重數據,術前評估與術後身體狀態持續好轉,才是對病人最重要的事情。台中榮總成立整合性的代謝暨減重手術中心,結合外科部、內科部、營養室、家醫部、精神部、復健科、護理部,提供病態性肥胖患者全面性的諮詢與評估,以及有效改善肥胖症及慢性病的治療。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台中榮總提供

 

相關文章

排骨、雞腿便當照吃 肥宅李明泰150天減30公斤變歐巴

縮胃手術幫你瘦,三高竟也不藥而癒!風險、好處一次破解

夫妻同心甩重64公斤!脂肪肝不見了,最開心擺脫「這件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胖到半夜沒呼吸、吃飯昏倒不醒 這樣做90天甩肉32公斤找回健康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