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排骨、雞腿便當照吃  肥宅李明泰150天減30公斤變歐巴

2018/10/13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用喝油吃生酮飲食、不必吃低碳減肥食譜,富邦人壽處經理李明泰150天減了30公斤,還出了一本「肥宅變歐巴」的書。李明泰說,很多人斤斤計較吃了多少碳水化物、多少蛋白質,其實只要每餐的的熱量抓好,不要超過每天的基礎代謝熱量,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再搭配每天1萬5千步,下決心去做就可以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李明泰在150天內成功減掉30公斤,他認為減肥不能只靠意志力,從中找到樂趣才能堅持下去!

 

李明泰最胖的時候體重破百,他跟任職KKBOX總裁的哥哥李明哲說要減肥,曾花2年減了70公斤的哥哥跟他說要抓住兩個基本,一是每天走1萬步,第二是基礎代謝熱量;不過他發現以他的體重,應該要1萬5千步才夠,基礎代謝率他建議可以到醫院請專家計算,或是利用美國醫學學會的這個公式計算:

 

男性:(13.7× 體重(公斤))+(5.0× 身高(公分))—(6.8×年齡)+ 66

女性:(9.6× 體重(公斤))+(1.8× 身高(公分))—(4.7×年齡)+ 655

 

李明泰認為減肥不要極度違背自然,要是平常可以持之以恆做下去的,而且不要額外花錢,一開始他設定從110公斤減到100公斤,因為太胖,只能每天慢慢走1萬5千步,之後從100公斤減到95公斤,最後再從95減到80公斤,第二階段他還是每天只走1萬5千步,但是為了增加強度,他開始走帶跑。

 

第三階段還是每天1萬5000步的走帶跑,加上每星期上一次健身房,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一天無法走那麼多步,他建議走路不限時間不限地點,也可以用踏步的方式,他在等太太下班或是等客戶的時候,就原地踏步,每天絕對可以湊足1萬5千步,要讓效果好一點要加強強度,有體力的話就用慢跑的方式來完每天的1萬5千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大家最怕減肥要忌口,不能吃愛吃的排骨、雞排、蛋糕,李明泰認為菜單不重要,重點只要把熱量控制在低於每天的基礎代謝熱量中,沒時間特別做早餐,他用無糖豆漿配水煎包,大約500卡,午餐吃滷雞腿便當、晚餐吃滷排骨便當,飯只吃3/4,熱量都約800卡,大家要學會算食物的熱量,也可以善用很多免費的減重APP,教你計算熱量、計算走路步數,相信大家也都可以跟他一樣,成功減重。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布克文化提供

 

相關文章

「史上最快樂」3種減肥法 喚醒生長激素讓你瘦!

減肥不用壓抑!專科醫師教你:只做2件事,正常吃也會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吃炒飯也能健康瘦?風靡減肥圈的椰子油炒飯

吃種子減肥?美國把它當「超級食物」

不吃澱粉就能瘦?營養師:每餐吃「這個分量」剛剛好

 

【立即報名】保骨從年輕開始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