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保養品越香、越易致過敏體質!尤其這類保養品更危險,6招助排毒

2019/03/11 11: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充滿迷人香味的保養品,讓許多女性愛不釋手;但香味持久的關鍵就在添加了定香劑,坊間最常用的就是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塑化劑!國內最新研究證實,懷孕期間頻繁使用,可能導致胎兒過敏體質,尤其是精油類影響更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使用超過25次  塑化劑殘留增6成
國衛院、陽明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慈濟大學合作研究,於2012~2015年調查全台1676名女性,於懷孕期間使用11種個人護理用品的習慣,結果發現,增加留滯型個人保養品的使用頻率,例如:化妝水、乳液、日霜、晚霜等,顯著增加尿液中塑化劑的濃度。此研究成果刊登在國際權威環境科學期刊《整體環境科學》。

 

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員王淑麗說明,依使用頻率來看,研究發現每個月超過25次,尿液中塑化劑的濃度高出3成9,若是使用精油類更高出近6成6,至於沖洗型個人保養品則沒有影響

 

王淑麗強調,此為國際上首次針對完整孕期量測尿液中塑化劑代謝物濃度研究,建議孕婦於懷孕期間減少使用個人保養護理產品的頻率,以避免塑化劑的暴露,從而降低對胎兒的影響。

 

6大建議減少塑化劑暴露
另外,研究也發現,洗面乳的使用頻率越高,量測到尿液中的塑化劑代謝物濃度越低。王淑麗表示,可能是洗臉、或是洗臉過程同時洗手,洗去部分的個人護理用品,降低塑化劑代謝物的濃度,並提供以下6大建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注重臉部清潔及常用肥皂洗手。
2.避免使用具香味的產品。
3.多喝白開水。
4.運動流汗。
5.保養品種類應在6種以下。
6.塗抹妊娠乳液後,不要讓乳液停留在皮膚上過久。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相關文章

嘴唇乾裂、脫皮?一罐保養品神救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皮膚超敏感?醫師:做好這件事,比擦保養品更好

別變乾燥花!皮膚科醫師教你正確保濕:這時間擦乳液最好

一天洗臉要幾次?清水洗臉可以嗎?醫師公開標準洗臉7步驟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