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一天洗臉要幾次?清水洗臉可以嗎?醫師公開標準洗臉7步驟

2019/03/06 17: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洗臉宜選用溫和、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產品。洗臉的次數其實一天不宜超過2次,通常早晚洗臉就可以。臉部皮脂分泌不多的人,晚上使用一次清潔產品就夠,早上則用清水洗即可。皮脂分泌較多的人,頂多中午左右再清潔一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如果皮脂分泌真的很旺盛,你應該做的事是「調整皮脂的分泌」,而不是連續而過度清潔喔!一天接連用清潔劑洗4、5次以上,皮膚可是受不了的,建議可先從調整生活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吃清淡食物做起。

 

臉部不同部位皮脂分泌量不同,髒污的程度也不同。原則上,越油、越髒的部位要越早洗,才可以確保髒污、過油的地方被洗乾淨,而乾燥、不油的地方不會被過度清潔。

 

標準洗臉7步驟
你一定注意過清潔用品包裝上的使用說明常常標示「按照一般清潔方法」,有說跟沒說一樣,誰也搞不清究竟什麼是標準的洗臉步驟,所以本書特別提供專業醫師建議的標準洗臉步驟:

 

1.先徹底洗手,注意別漏掉指甲的縫隙喔!


2.用雙手捧水,輕輕將約攝氏25度的微涼水完整地潤濕臉部。冬天怕冷,就改用微溫的水。實際上你我都不太可能真的去測量水溫,所以只要不會使肌膚感到特別冰涼或熱燙的水溫就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取適量清潔產品置於掌心,一邊慢慢加水、慢慢搓揉,讓它產生細小的泡沫。


4.先將泡沫抹在容易出油的區域(多數人是T字部位),再緩緩塗抹到全臉。


5.用指腹在臉上畫圈輕柔按摩,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比較油、比較髒的部位就多按摩幾下,但不必過於用力。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


6.用微涼水沖洗臉部,並照鏡子檢查容易殘留泡沫的部位(例如:鼻子跟臉頰交界、眼窩、髮際)是否洗淨。


7.以乾淨的毛巾輕輕按壓,將臉部的水分吸乾。

 

每天正確完成臉部的清潔,是肌膚保養最重要、也最基礎的一步喔!除了預防許多因為清潔不足造成的問題外,也能避免清潔過度產生的肌膚不適,否則不管後續進行再多保養,如果保養前殘留了一堆髒污在臉上,保養效果都不會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摘自/《自己的肌膚自己救:最科學的保養知識全圖解》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醫療團隊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方寸文創‧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天冷該用熱水洗臉嗎?醫師:略低於體溫最佳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洗米水」別倒掉,拿來洗臉能潤膚美白?專家告訴你真相

「洗臉錯誤姿勢」讓椎間盤突出!2招脊椎伸展身體柔軟不痠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