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騎車自摔意外發現乳癌 雙乳切除後,醫師用「它」重拾女人自信美

2019/04/10 16:1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只要勇敢面對,相信醫療及醫師的專業,治療過程對自己有信心,乳癌就沒什麼好怕!」黃小姐因自摔意外發現乳癌第三期,當她完成治療後,醫師同步植入最新水滴型果凍矽膠重建,自然的垂墜感讓她很滿意,重拾女人的自信心。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4歲的黃小姐騎車自摔重創後,發現右側乳房有不明腫塊突起,做了乳房攝影檢查發現乳房原本就有異狀,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右乳有一顆3.71公分大的腫瘤,已是乳癌第三期,且右腋下淋巴有轉移現象。

 

長安醫院副院長、乳房外科吳嘉隆指出,黃小姐的雙乳中,右側有乳癌,左側也發現良性腫塊,她擔心日後可能變成癌症,但又希望能保留乳房外觀,於是以「乳癌術前誘導性雙標靶加化學治療」,將右側腫瘤縮小至1.5公分後,再為她進行雙側乳房全切除及腋下淋巴腺切除,並立即植入最新水滴型果凍矽膠做乳房重建手術,傷口也僅有5~6公分,較傳統乳房全切除手術(10公分)要小很多。

 

吳嘉隆指出,「水滴型果凍矽膠」是採用絨毛面材質、絨毛與人體組織密合、不易造成位移,同時水滴形狀又能保有自然垂墜感,較適合東方人的體態。不像早期的果凍矽膠是圓盤型,躺下來的時候會呈現明顯的圓盤狀,很不自然。

 

▲黃小姐(左)感謝吳嘉隆醫師讓她重拾女人的信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小姐剛聽到自己罹癌時,與眾人的反應一樣「腦袋一片空白、怎麼是我!」不過經過半年的術前乳癌化療及術後乳房重建治療後,讓她整個人的心情和觀念都跟著改變,如今帶著令人滿意的義乳,重拾女人自信的她也鼓勵乳癌病友,「只要敢踏出那一步,妳就成功了。」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長安醫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正妹教練乳房切除後身材卻更好?醫師:取這裡的脂肪重建

雙乳切除曾讓她抗拒自己!她深刻體會:罹癌人生依舊精彩

發現乳房良性腫瘤除了追蹤,現在還可以這樣處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