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0/03/12 10:00
  • 字體放大
  •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台各地大鬧口罩、酒精荒,別擔心!專家表示「花露水」也可取代酒精,成為防疫備品。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花露水比例有酒精75%、水20%、香精3-5%,香精是純天然的,因為酒精含量多,不含有保存劑、防腐劑;也因為香精濃郁沒有佐劑等添加物,很多人誤把花露水當香水,香水裡頭含有佐劑,佐劑用途在於方便噴灑時黏著在身上,不容易因為汗水、空氣揮發,才能從早到晚保持香味,甚至有些香水連洗過的衣服上都還會殘留。花露水在100多年前用於環境,香精含有薄荷、香茅、牡丹、茉莉、中藥材等,在大陸稱作六神味,除了眼睛小心不要碰到,噴灑在身上是沒問題的。 

     

    但專家也提醒,高濃度的純酒精容易揮發,會將皮脂層的油脂帶走,也無法破壞細菌病毒,必須經過稀釋才能使用。而細菌會繁殖造成臭味,假如只有使用酒精阻斷細菌繁殖,但臭味仍在,花露水中的香料就可以中和臭味,灑在安全帽、狐臭、腳臭等衣物上都很合適。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這次病毒有提到除了注意鞋底、勤洗手、戴口罩等,環境衛生也是非常重要!蚊蟲騷擾真的很困擾,不管是蚊香、捕蚊燈、殺蟲劑與電蚊拍…等等,準備了一大堆工具,似乎還是無法擺脫「蚊子大軍」的糾纏。別擔心!日本製!安全有效,隨手放置,室內戶外皆可使用!新鱷魚長效130天防蚊片,可懸掛於室內防止蚊蟲靠近叮咬,不必插電!常溫下即可自然揮發,達到防治蚊子之效果!

     

    居家防疫大作戰!不讓病毒進家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