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身上皮膚「凸起一塊」是腫瘤嗎?醫:出現4個特徵小心惡性

  • 朱育嫻 報導
  • 2021/03/12 15:01
  • 字體放大
  • 你知道嗎?並不是每一種「腫瘤」都需要開刀。有些人莫名其妙皮膚上長出一顆凸起物,以為自己是不是長出不好的腫瘤而開始擔心……醫師指出,有些人手臂上會凸起一塊,是常見的「脂肪瘤」,這是屬於良性不需要開刀的。

    看更多:賀軍翔「頭部長瘤」,脂肪瘤會不會變癌?中醫:2飲茶調理脂肪瘤體質

     

    「脂肪瘤」是皮膚上的良性腫瘤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說明,脂肪瘤是皮膚上的良性腫瘤,常見有些人是在手臂上凸起來一塊,這種是不需要開刀的,它就像多一塊肥肉一樣,平時是很穩定的,通常也不會發生什麼變化。

     

    不過,侯鐘堡提醒,這種腫瘤雖然大部分都是良性,但如果有以下「特徵」就要注意,有可能是惡性,就要去醫院檢查,惡性的就要開刀處理。

     

    【惡性腫瘤特徵】

    1.面積有擴大

    2.腫瘤變硬

    3.顏色有變化

    4.形狀變得不規則

    看更多:「消除骨刺」都是騙人的!9成骨刺不用特別處理,醫師教你解痛

     

    腱鞘囊腫、脂肪瘤都不需要開刀

    侯鐘堡進一步提到,另外一種也是很常見的腫瘤,就是經常長在手背上,稱為「腱鞘囊腫」,這種腫瘤和脂肪瘤不一樣,脂肪瘤通常有點軟、可以壓,但腱鞘囊腫通常都很硬;不過腱鞘囊腫和脂肪瘤都是不需要開刀。

    看更多:身上這2處變黃,小心「胰臟癌」!維他命D可遠離胰臟癌?

     

    ◎ 諮詢專家/侯鐘堡醫師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