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打完疫苗別急著離開!疾管家新功能V-watch提醒你「何時該打第二劑」

王家瑜 報導 2021/03/22 16: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首批AZ疫苗今(22日)在台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早就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疫苗;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更宣布,目前全台已有35家醫院院長已完成接種。

 

疾管家新功能 追蹤疫苗接種副作用

雖然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僅開放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陳時中指出,未來疫苗會大量注射,因此特別與HTC合作設置「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希望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可以回報自身的健康狀況,讓指揮中心做相關統計及後續追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 AZ疫苗全台57家醫院開打!2種人不適合接種、打完疫苗6症狀盡速就醫

 

HTC DeepQ團隊從2017年起與疾管署合作推出Line@「疾管家」官方帳號,2020年也與衛福部攜手開發Line@「疫指神通」居家檢疫關懷服務。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副總經理盧佳德在記者會上說明,這次的V-watch系統是在疾管家裡面新建立的健康回報系統,幫助民眾及政府單位能夠追蹤接種後的健康狀況。

看更多: 全台仍有1萬人居家檢疫中!科技防疫不再冷冰冰,「疫指神通」滿意度近9成

 

打完疫苗別急著離開!掃QR code即可加入

HTC DeepQ副總經理游山逸接受《健康2.0》訪問時表示,目前在全台57個COVID-19疫苗接種醫院皆有提供QR code,民眾打完疫苗後可以主動掃描並加入V-watch回報系統,登錄註冊後即可使用。

 

以目前台灣首批開打的AZ疫苗來說,V-watch系統會在民眾接種後第一週內,每天發訊息提醒民眾回報健康狀況,之後則是每週或每半年回報,並追蹤至疫苗接種後1年半為止。

 

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透過疾管家V-watch系統進行資料填寫與註冊,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並透過簡單的問卷進行健康追蹤,系統並依據使用者回報情形,給予合適的關懷或就醫建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何時該打第二劑疫苗?V-watch提醒你

V-watch系統也會依使用者填寫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下次的接種日期,並提前發出提醒訊息,方便民眾提早安排時間。游山逸說明,民眾接種疫苗後可主動至V-watch填寫接種紀錄,為避免不實填寫,民眾填寫後將以醫療院所的接種紀錄進行查核。

 

由於目前尚未提供一般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疾管署提醒,可藉由疾管家V-Watch專區,先行了解該系統的各項功能,以及目前國內提供的疫苗種類、接種劑量、保護力、副作用、接種後之注意事項等資訊。

看更多: DeepQ推出「T-BERT」!「疾管家」找口罩、找診所 未來用國台客語都能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DeepQ推出「T-BERT」!「疾管家」找口罩、找診所 未來用國台客語都能通
icon
2020-03-31 17:55:00
延伸閱讀
AZ疫苗開放自費施打!自費最高價格曝光 全台31家醫院可預約 
icon
2021-04-14 14:30:14
延伸閱讀
打流感疫苗預防「新冠肺炎重症」 哪裡有疫苗可打?4管道快速查詢
icon
2020-10-05 15:26:00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何時解封?陳時中推測最快「這時間」 曝2大關鍵因素
icon
2021-02-18 15:19:55
延伸閱讀
醫師打過AZ仍染疫死亡!保護力非100% 還有「時間差」別大意
icon
2021-06-11 15:56:00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最新11項「強化措施」務必遵守!
icon
2021-06-07 14:2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