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本土個案暴增29例!高雄1人無症狀確診 國三生2班級停課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5/14 14:53
  • 字體放大
  • 本土個案暴增29例!高雄1人無症狀確診 國三生2班級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新增29名本土確診個案,包含昨晚公布的2名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其中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週邊相關,5例和新北市蘆洲群聚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群聚有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29例本土個案 其中7例感染源待查

    這29例本土COVID-19病例分別為案1263至1291,皆為本國籍,年齡介於10多歲和70多歲,其中4人無症狀,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5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其中案1289為新北市蘆洲群聚相關、案1229的女兒,無症狀確診,居住在高雄,曾返回北部和家人相處1天,第一波調查中未被匡列為接觸者,得知父親確診後自行就醫採檢,因此列為南部確診。

    看更多:社區感染爆發!北台灣地圖「一片紅」 2張圖表驚見本土病例激增

     

    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有7例尚未發現與目前幾起群聚事件相關,分別為案1265、1266、1267、1268、1274、1286及1291,其中包含一對70多歲夫妻檔(案1266及1267),先生於5月9日出現咳嗽、食慾不振、發燒症狀,而太太為無症狀確診。

     

    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與目前群聚事件的相關性,目前尚未查到相關性,但認為還有一些疑慮,需要進一步清查。至於是否考慮升至第三級警戒,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準備要升級。

     

    本土個案暴增29例!高雄1人無症狀確診 國三生2班級停課

     

    和平醫院確診個案 也曾到宜蘭遊藝場

    昨晚緊急公布的和平醫院2例確診個案,分別為案1272及案1273,兩人皆60多歲,案1272曾至萬華梧州街茶藝館,案1273在萬華得意春茶藝館工作。陳時中也證實,案1272除了出入萬華地區,也曾前往宜蘭遊藝場。

     

    至於新北市某國中傳出國三學生確診、2班停課,指揮中心證實為今天公布的案1291;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由於該校有混班上課,因此2個班級一併停課,也不會參加接下來的國中會考。

    看更多: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怎麼辦?會停班停課嗎?3大防疫措施公開

     

    彰化也傳確診?莊人祥:可能明天公布

    外傳彰化縣有人確診,莊人祥說明,目前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的原則是「截至前一日傍晚6點為止」,因此這名個案可能是列在明天公布的,目前地方衛生單位正在積極疫調。陳時中表示,由於現在個案非常地多,基本上這些資料都不見得很完全,也還沒列案,「如果揣測太多反而會造成紛擾,確定一點我們再來說,這樣會比較好。」

     

    今天上午陳時中出席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宣布萬華群聚因應措施,包括在萬華地區設立4個篩檢站,提供有症狀的民眾公費篩檢。陳時中指出,現在萬華處於擴大篩檢的階段,「只要你覺得有需要,就可以去篩檢。」

    看更多:萬華增設4處新冠肺炎快篩站 和平醫院急診暫停,只收預約患者

     

    「目前有幾把火燒得比較旺。」陳時中坦言,看起來萬華地區有多處傳染,但這都是可預期的情況,畢竟那個地方的接觸頻繁,戴口罩等自我保護很低,互相傳染的可能性也變高;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把可能有染疫的人趕快找出來隔離,這也是台北市政府積極做篩檢的原因。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