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愛在疫起時/一聲再見卻是天人永隔 感謝醫護用視訊讓家人見最後一面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6/02 11:15
  • 字體放大
  • 愛在疫起時/一聲再見卻是天人永隔 感謝醫護用視訊讓家人見最後一面

    「爸爸,爸爸...」在女兒聲聲呼喚下,姑丈嚥下最後一口氣。讀者說,沒想到姑丈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時只和姑姑匆匆道聲再見,前天就接到院方通知,「病人應該就是今天了」。

     

    不知是不是沒見到親人不捨離去,姑丈拖到昨天早上,和家人從此天人永隔。所幸醫護人員幫忙讓家人視訊跟爸爸道別,家屬說:「感謝護理師讓家人和爸爸視訊,爸爸臨終時能聽到我們的聲音,讓他知道他不是孤單地離開!」

     

    雙北自5月15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後,因為病例數激增,許多民眾確診了卻無法即刻送醫。兩週前讀者向我們求救,表示姑丈曾經和確診者接觸被通知篩檢,確診後衛生局卻說沒有病房要繼續等待,但是同住的姑姑是癌症康復者,家人擔心姑姑遭傳染會危及生命,向外求助希望能為姑丈趕快找到收治病房。

    看更多:一人確診恐全家中鏢!杜絕家庭群聚 雙北輕症患者入住集中檢疫所

     

    雙北病患爆量,確診者面臨無病房安置困境

    但因為北部醫院爆量,求救也沒有用。台北市衛生局喬病房先說是晚上8點接送某院,後來又說沒病房還要再等,最後終於喬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晚上11點由救護車接住院。因為姑丈確診,家屬不能接近,只能遠遠地說再見。原本才只有輕微咳嗽的姑丈向來非常健康,在救護人員進來前,他只簡短地跟姑姑說「等我好了就會回來」!

     

    住院第4天,輕症變重症

    讀者表示,剛住院的前2、3天,姑丈都用手機跟家人聯絡報平安,到第4天病情就急轉直下,醫院宣判變成重症,就無法再和家人說話了。後來姑姑也確診了,送到台北榮總住院。接連有好幾天,家人都無法和姑丈通上話,還好病房的護理人員知道家屬擔心,主動開視訊讓表姊們和爸爸說話、加油,護理人員說「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幫忙的了」。

     

    視訊加油沒有發生奇蹟

    沒想到女兒們視訊的聲聲加油,並沒有像別人的故事一樣發生奇蹟,讀者的姑丈病情還是持續惡化。後來再接到北醫院方通知,說姑丈呼吸衰竭必須插管,姑姑住在遙遠的台北榮總,雖然很擔心姑丈的病情,但也無法見面。前天晚上北醫再度來電告知,姑丈「病情惡化,可能今天晚上就走了!」

    看更多:1922熱問/家有確診者 我該怎麼辦?

     

    來不及送爸爸,感謝護理師用視訊見爸爸最後一面

    表姊們聚在一起守了一夜,昨天早上護理人員開電話視訊,讓表姊們能隔著螢幕送爸爸離開。讀者說,從姑丈確診、衛生局告知其他未同住家人不要和確診者接觸,女兒們只能遠遠地擔心、電話求助盼能及早讓爸爸送醫救治,沒有親自到現場看爸爸坐上救護車。爸爸說好「治療好了就回家」,怎麼能想到從此天人永隔?

     

    讀者表示,家族親戚感情很好,她自己和姑姑、姑丈也很親近,姑丈雖然身材微胖,但平常很健康。大家都認為姑丈是輕症,在醫院隔離14天好了就能回來,才短短不到2星期就去世,全家都來不及和姑丈說再見。到現在還覺得像作夢,希望夢醒了、姑丈好了就能回家。

     

    「爸爸沒有了」,希望媽媽健康回家

    不過現在家人還不能停,癌症康復者的姑姑現在一人在台北榮總奮戰新冠肺炎。還好到現在都還是輕症,讀者說,親人都一起集氣為姑姑加油,因為失去爸爸,希望媽媽能健康回家。可是現在院方說病房不足,本來病人是一人一室,要變成兩人一室,同室的可能會是重症病患,雖然聽說現在台灣的病毒株是同一隻,「交叉感染機率不大」,家人都非常擔心,只希望媽媽趕快平安回家。

    看更多:愛在疫起時/她血氧掉到79%、已簽DNR!男護理師感人舉動,她用氣音回「我想活下去」

     

    ▶️更多【愛在疫起時】系列文章點這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