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曝光!手機超商藥局1週前預約 估每週可打172萬人

王家瑜 報導 2021/06/02 16: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國外採購的新冠疫苗陸續到貨,國產疫苗也即將問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日)公布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預計在全台社區設立接種點,並開放民眾在「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避免群聚風險 打疫苗需先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苗陸續到貨,雖然時程上沒辦法掌握,但也要先研擬接種計畫,等到疫苗進來的時候,就能大量且快速地接種疫苗;為了避免接種疫苗時一下子擠進太多人,因此發展疫苗預約系統,讓大家在一定時間、一定處所前往接種,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疫苗預約平台目前正由唐鳳政委規劃中,未來民眾可透過電腦或手機(健保快易通App)、四大超商KIOSK機台、藥局,在1週前預約醫院、衛生所、診所、社區接種站或大型接種站。完成接種後,民眾除了會領到接種紀錄卡,健保卡上也會以貼紙標記,接種資料也會上傳至資料庫。

 

 

看更多:國內首例!30多歲男接種AZ疫苗後「血小板低下」 打完疫苗4週內別輕忽

 

新冠疫苗全面接種 預計8月前啟動

莊人祥表示,目前規劃6月到8月之間,如果疫苗足夠,將啟動全面接種計畫,預計每週完成100萬劑;利用既有的醫療院所,包括300家醫院、200家衛生所及目前800家診所,預計到8月將有2000家診所加入接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醫療院所可提供接種外,指揮中心也鼓勵社區設點,像是過去曾經在全聯開放接種流感疫苗的做法;另外像是企業、機關、軍營也可提供外展服務,並預計在棒球場、體育場等處設立大型接種站。綜合以上各接種單位,預估每週接種人次可達135萬至172萬。

 

看更多:癌症病人可以打疫苗嗎?化療、放療、免疫治療、手術後「最佳接種時機」

 

護理人力準備好了!已有近8千人報名

莊人祥也提到,為了因應全面接種計畫,衛福部照護司已著手儲備護理人力,透過「護動e起來」線上報名系統,目前已收到7795人報名,將進一步培訓。

 

另外,成功大學醫學院也建立一套社區疫苗注射的醫護排班系統,未來啟動全面接種計畫後,有哪些接種站需要人力,都可透過此網站來排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雙北醫護人力吃緊!醫護人員曾接觸確診者 可有條件「解隔離」返回工作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新北市1名記者確診!陳時中、莊人祥、侯友宜都在場
icon
2022-04-14 17:29:45
延伸閱讀
AZ疫苗擴大接種5種人!TVBS最新民調:僅29%民眾願意施打
icon
2021-04-07 14:35:38
延伸閱讀
新冠疫苗最快明年第一季可接種!莊人祥:5對象優先施打
icon
2020-11-23 11:22:00
延伸閱讀
本土個案數持平!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將開打 3類對象可接種
icon
2021-06-16 14:28:00
延伸閱讀
增加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8/11至8/17開打 另規劃提供到宅疫苗接種服務
icon
2021-08-07 13:45:56
延伸閱讀
3個月僅1例重症!流感疫情創新低 莊人祥歸功2原因
icon
2021-01-05 15: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