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健保快易通APP升級了!疫苗打過沒?口罩哪裡買?拿起手機速查

王家瑜 報導 2021/03/31 17:2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回顧去年COVID-19疫情期間,口罩一度成為全民瘋搶的防疫物資,中央健保署推出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因為擔負口罩購買重責大任,瞬間躍上熱門APP之列,不僅下載量突破千萬次,更勇奪2020年度冠軍。

 

健康存摺「買口罩」功能最受青睞

根據健保署統計,健保快易通的「健康存摺」功能,最受民眾青睞的前三名為口罩購買紀錄(1638萬次)、檢驗資料(945萬次)、西醫門診資料(817萬次);而「健保櫃檯」最愛使用功能為投保紀錄查詢(438萬次)、保費繳納紀錄(266萬次)、未繳保費查詢(255萬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忘記哪天可再買口罩?實測「健康存摺」3步驟就知道

 

為了讓民眾使用健保相關功能更便利,健保署邀請民眾、醫事人員級健康管理照顧者進行深度訪談,並請各領域專家審視評估,經過1年多的規畫,終於推出全新改版的健保快易通APP。

 

APP全新改版!登入健康存摺不再卡關

「之前接到民眾回饋,覺得買口罩可以使用app很高興,但希望版面可以更簡潔。」健保署資訊組約聘副研究員陳孜瑜說明,本次改版除了全新的介面設計之外,更簡化手機認證的流程,讓民眾在使用健康存摺及健保櫃檯時不再「卡關」。

 

陳孜瑜提到,只要是以自己姓名登記的月租型手機門號,且有開通4G網路,即可使用個人身分證字號和手機號碼,直接在手機上認證登入;過去民眾可能覺得登入認證要「過好幾關」,這次改版在第一頁就列出所有所需資料,讓民眾能夠一次填寫完就「闖關成功」。

 

▲ 全民健保快易通APP全新改版,民眾查詢健保相關功能更便利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另外,健保快易通也導入智能客服功能,點選APP畫面右上角,可選擇智能客服阿KEN、常見問題Q&A,或撥打健保諮詢專線,讓民眾能盡快解答自身疑問。

看更多:「健康存摺」再進化!新增眷屬管理功能、收載自費健檢

 

口罩哪裡買?疫苗打了沒?手機可速查

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健保快易通APP除了提供口罩預購功能,其中的「健康存摺」可查詢口罩購買紀錄;另外因應近期COVID-19疫苗已陸續開放接種,民眾亦可進入「健康存摺」並點選「疫苗接種資料」,即可查詢疫苗廠牌及施打日期,以便提早安排下次的接種日期。

看更多:打完疫苗別急著離開!疾管家新功能V-watch提醒你「何時該打第二劑」

 

健保署長李伯璋提醒,民眾如有自費檢查或接種疫苗,可以請該醫療院所主動上傳到健保署,未來就可以在健保存摺中查閱;目前健保署也正在研擬如何讓醫療院所上傳資料更便利,希望讓民眾未來跨院就醫時,不需要再燒光碟複製病歷,省下人力和物力資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攝影/王家瑜  ◎ 圖片來源/翻攝自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  ◎ 資料來源/中央健保署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新冠疫情後最熱門APP「健保快易通」新增生物辨識功能更安全 人臉、指紋都能登
icon
2021-12-28 18:32:49
延伸閱讀
下載虛擬健保卡 透過視訊掃QR Code就能遠距看診超方便
icon
2021-08-09 10:10:00
延伸閱讀
我吃過哪些藥?做過哪些檢查?看病花了多少錢?1款APP就可以查到
icon
2022-03-25 18:00:00
延伸閱讀
50歲以上開始預約疫苗!手機、電腦、藥局、超商可預約,這幾個地區將最快打到
icon
2021-07-06 10:53:19
延伸閱讀
手機「 先設定醫療卡」真的可以救命!健康監測、生病看哪科?一鍵告訴你
icon
2021-09-10 21:00:39
延伸閱讀
5/23再增確診人數「287+170」、死亡個案6例 陳時中:陽性率有微幅上揚
icon
2021-05-23 14:44:1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