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0歲以上開始預約疫苗!手機、電腦、藥局、超商可預約,這幾個地區將最快打到

丁彥伶 報導 2021/07/06 10: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平台(1922.gov.tw)今(6)日正式啟動了!開放第9、10類民眾利用手機、電腦等線上預約,沒有線上預約系統者也可以到口罩實名制登記的藥局、超商用健保卡進行實體登記。不過目前只有金、馬、澎離島已經完成第8類施打,所以啟動首日從金馬澎開始試營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9類、10類疫苗施打人口都可進行登記

近1個月前公布「手機就可以預約疫苗施打」的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今日終於啟動,只要有讀卡機,或是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符合第9、第10類疫苗施打人口均可登記。第9類是18歲以上有罕病,或是高風險疾病民眾,第10類則是64歲以下,到50歲以上的民眾。

看更多:打新冠疫苗手插腰、手臂下垂哪個姿勢才對?醫曝接種後1動作降低疫苗效果

 

 

 

符合資格者登記後才會進到第2步驟:收到簡訊

唐鳳表示,想施打疫苗的民眾均可登記,但是系統會根據實際疫苗量進行分配,所以系統會像篩子一樣,先把最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進行排序。例如64歲的民眾都登記排完了,下一個符合資格的人,也就是63歲級距的人才會進到第2步驟:收到1922簡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收到簡訊通知者都打得到

唐鳳說,只要有收到1922簡訊通知的人「都打得到」,因為這是以實際疫苗數量才做排序的。收到簡訊通知的人進到登記系統,就會進到第3步驟「預約接種」來預約施打場所。預約場所不一定要在戶籍地,可以依自己居住行政區進行預約。接下來就會安排接種時間。

看更多:80歲台語歌王劉福助打疫苗前做2件事 注射後沒副作用

 

錯過預約施打日要再排下1次,至少再等2週

預約登記系統每週3下午5點會「收單」,統計並進行分配,7天內根據民眾登記的行政區的疫苗數量等資料來安排民眾施打的時間。唐鳳提醒,預約到施打時間時一定要到,可以比預定時間晚一些些。但如果錯過當日,就要再重新登記,再排一次,下次打到疫苗的時間至少要再等2週,所以排定預約時間一定要慎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擇不熱門品牌更快打到

目前國內的疫苗種類有2種,民眾可依想要施打的種類進行登記。唐鳳說,如果某廠牌的疫苗都沒有人登記,就會再往下一個年齡層排序。所以可能某一個熱門品牌的疫苗還排在64歲人口,但另一個較少人登記的疫苗品牌已經往下排到50歲。所以很想打疫苗、不限廠牌的人,可以選擇比較不熱門廠牌疫苗登記。已經在國外施打過第1劑的人如果符合資格,也可以進行預約。

 

登記者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以上網進行更改,但是用健保卡實體登記者無法在實體藥局、店舖進行修改,還是要用健保快易通,或是讀卡機進行修改。

 

 

臺灣區民眾等不及,已有84萬人登記

唐鳳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早上才公布開張,雖然明白指出金馬澎先試行,但是臺灣地區民眾已經等不及,搶先登記,截至下午2時已經有84萬多人登記,反觀金馬澎3離島只有2296人登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符合第9、10類人口雖然可以登記,但是在疫苗劑量充足前,登記了也不會收到簡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唐鳳公布「疫苗預約平台」接種時程!最快7/16開始接種 未來3周都為AZ疫苗

 

而日本又再義贈AZ疫苗,有人質疑老年人不敢打AZ疫苗。陳時中也表示,長者不敢打,多的AZ疫苗就可以開放給更年輕的族群施打。

看更多:嬤打莫德納後過世,指揮中心公布57件不良反應 專家說怕副作用可等次蛋白疫苗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新冠疫情後最熱門APP「健保快易通」新增生物辨識功能更安全 人臉、指紋都能登
icon
2021-12-28 18:32:49
延伸閱讀
健保快易通APP升級了!疫苗打過沒?口罩哪裡買?拿起手機速查
icon
2021-03-31 17:27:00
延伸閱讀
統一、全家、萊爾富、OK 4大超商今起開放預約疫苗 收到1922疫苗簡訊者均可預約 
icon
2021-07-13 15:02:01
延伸閱讀
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 持健保卡、每人7天內限購2片
icon
2020-02-03 21:12:00
延伸閱讀
請支援打疫苗!全聯、百貨公司設置接種站?最快下周開始設站
icon
2021-12-03 13:51:14
延伸閱讀
好心肝違規打疫苗重罰200萬罰鍰 柯文哲承認有管控有疏漏
icon
2021-06-09 17:48:0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