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疫苗來了!花蓮慈濟為第一級防疫人員搶打,單日可為千人施打

丁彥伶 報導 2021/06/04 12: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來,台灣有許多護送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消防團隊、警察同仁等防疫第一線的人確診。有鑑於疫苗是提供民眾保護,預防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最有效的防護,6月4日由花蓮縣政府指導協調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至花蓮慈濟醫院施打疫苗。院方會同各科全力配合,預計今日單日可為千人施打完成。

 

多線加速施打,第1小時250人完成接種

許多人都質疑接種疫苗速度太慢。為加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增強防護,花蓮慈濟醫院加派人力,行政團隊事前詳細規畫,結合疫苗資訊系統加快流程,讓整個施打過程非常順暢,加上多線施打,疫苗開打一個小時就完成了250人施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新冠肺炎4大疫苗比一比 台灣搶得AZ疫苗防護低別嫌,防護最高恐非最好

 

花蓮慈院醫務秘書李毅表示,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支持與花蓮縣政府、衛生局的爭取,這次包含花蓮縣的基層診所團隊、消防局團隊與醫院同仁,預計單日可完成近千劑疫苗的施打。

 

第一線人員先打疫苗,防護力不會有破口

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梁忠詔表示,其實很多個案都會先接觸到基層診所醫療團隊,所以,如果基層醫療團隊的警覺性跟防護力不夠,很可能就會變成防疫的破口。為了落實第一線防疫,這次基層診所施打人員,包含診所醫師、護理師、藥師、治療師及行政人員,首日就安排了300多位基層診所團隊成員接受疫苗接種。

看更多:孕婦打新冠疫苗安全嗎?醫曝保護自己,也能提供寶寶防護抗體

 

事先規畫施打動線,加快接種速度

李毅表示,加上分批施打的消防局團隊與醫院同仁,預估單日要施打近千劑的疫苗。為因為龐大的接種人員,疫苗施打團隊現場規劃讀卡機落實實名制,並且事先規劃單向動線,在報到區、問診區、施打區、觀察區都安排引導人員,引導動線之外也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同時為因應不同單位的工作時間,施打時間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施打醫護人員中午採輪班制不休息,就是為了能盡早讓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完成疫苗接種。

 

 

基層醫療加醫學中心,一起守護國人生命

梁忠詔表示,希望讓第一線人員有疫苗的保護下,加上個人落實防疫措施,第一線醫療人員有了防護力可以更專心照護病人,基層診所團隊也一起面對疫情。如此一來,醫學中心可專心負責急重症個案,才能讓各層醫療產生最大的醫療量能,守護國人的生命。

看更多:你最怕的AZ疫苗副作用竟最低 醫師幫分析疫苗副作用、效價,這疫苗只要打一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如何估算「社交距離」?電扶梯該保持幾階?數學作家賴以威解答
icon
2020-04-07 15:23:00
延伸閱讀
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上路 持健保卡、每人7天內限購2片
icon
2020-02-03 21:12:00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你在前線我們當後援!讓護理師安心工作,人資變身保姆陪小孩
icon
2021-06-24 17:36:00
延伸閱讀
社交距離App怎麼用?3步驟掌握感染風險 不用開啟App就能自動追蹤
icon
2021-05-04 17:50:00
延伸閱讀
5種兒童口罩哪裡買?陳時中:實名制口罩供應量絕對足夠
icon
2020-08-19 14:49:00
延伸閱讀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沒戴口罩害的?莊人祥: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
icon
2020-10-02 15: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