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除了好心肝,還有2家診所共領走202瓶疫苗!北市疫苗管控將上網公告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6/10 12:34
  • 字體放大
  • 除了好心肝,還有2家診所共領走202瓶疫苗!北市疫苗管控將上網公告

    針對台北市診所違法打疫苗事件,台北市今(10)日公布轄下共3家診所領走202瓶疫苗,將調查施打對象是否符資格;另外,市長柯文哲表示,即日起由市府衛生局發出的疫苗,需註明日期、種類、瓶數,且上網公告,也籲請中央趕快把民眾疫苗預約系統建置好,以免造成慌亂。

    看更多:好心肝違規打疫苗重罰200萬罰鍰 柯文哲承認有管控有疏漏
     

    3大小診所領走202瓶疫苗

    柯文哲說,經過昨天到今天調查,除了好心肝診所有115瓶外,小禾馨診所4個分院拿了85瓶,此外還有一家和眾綜合診所也拿到2瓶,總計這波市府一共發出202瓶。

     

    柯文哲說,疫苗管控還要再檢討,短期內疫苗不夠,大家關心。公開透明是他的政治價值,即起,配送日期、哪種醫療院所、配送幾瓶,都會公告疫苗流向,由社會去決定,他沒必要偏袒誰,政風、檢調要調查,他都坦然接受,有錯誤會面對。

    看更多:新冠疫苗免費打!指揮中心宣布6/7起全國適用,加速疫苗施打

     

    有公文為憑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中央並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台北市無視規定,提供1100劑疫苗給診所一事。

     

    除了好心肝,還有2家診所共領走202瓶疫苗!北市疫苗管控將上網公告

     

    柯文哲說,事實上衛福部疾管署在今年4月21日發出公文,主要內容提到,若合約醫院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疫苗有效運用,可在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下,將疫苗配送給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需用者儘速使用。

     

    疫情在5月15急速爆發,在那之前疫苗沒人要打,但疫情傳出有死亡案例後,大家急著要打。而公文前後一直在變化,疫苗要趕快打掉。柯文哲也公開北市庫存疫苗的現況。

     

    除了好心肝,還有2家診所共領走202瓶疫苗!北市疫苗管控將上網公告

     

    柯文哲也提到,今早開會時發現一個重大問題,中央疫苗如果發下來,但預約登錄系統未做好,百姓要去哪裡打疫苗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雖已於一周前提出,但迄今中央並未將預約系統做出來 ,到時保證大亂。

    看更多:打完新冠疫苗不舒服?快找「中醫國家隊」幫你 2款中藥方可緩解!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翻攝自柯文哲直播

    ◎ 資料來源/柯文哲市長直播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