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7/27至8/9二級警戒指引出爐 開放婚宴公祭、安親班 KTV等娛樂場所不開放

曾金月 報導 2021/07/23 14:5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全國5月19日起實施三級警戒至今,終於有好消息。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將疫情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全台7月/27起至8/9,防疫等級降到二級,請民眾配合,共同守護健康。但也不排除因為任何情況而取消、改變警戒等級。

 

陳時中表示,7月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室內空間至少人與人保持1.5公尺,室外空間人與人至少保持1公尺,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7/27降回二級警戒擬開放餐廳內用?台大公衛教授:梅花座、隔板不夠 2方式防疫才最有效

 

另婚宴、公祭可開放,但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如需敬酒建議採統一位座位上敬酒,避免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各部會得依指揮中心所發布之通案性原則另訂指引,而各地方政府亦得在此原則下,視疫情需要而有調整空間,惟相關指引必須規範明確以利民眾遵循。說明如下:

 

一、通案性原則:

1. 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2.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4.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6. 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看更多:三級警戒微解封:餐飲可內用「5條件」出爐,自助餐要有專人分菜

 

二、婚宴、公祭可開放:

1. 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

2. 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三、仍須關閉之場所:

1. 休閒娛樂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 教育學習等場域:社區大學(開放受理秋季班報名,實體課程不開放)、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陳時中解釋,以前規定室內5人、室外10人,現在是50人、100人,戶外部分現在鬆綁較多,包含漁港、漁船、室內場館等都開放,旅行團也從9人上修到50人,不是全部擠在一起,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才可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防疫快悶出病?4招解悶轉換情緒 專家教你:打掃、養植物心情變好

 

 

 

運動部分也蠻多樣性,陳時中說,高中以下學校運動團隊練習部分,人數維持室內20人、室外40人,不開放住宿,且未接種疫苗的教練或工作人員,需提供快篩或核酸陰性證明,且需定期篩檢。超商、賣場內用區也能開放,但超商熟食區還是不開放販售。

 

幼兒園有條件開放

至於教育場域部分,陳時中說,幼兒園、托嬰中心開放條件為,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要80%,如沒打疫苗則須給予快篩或PCR陰性證明,且定期篩檢,無窗、無法保持通風的室內空間則不開放。課照中心、補習班開放也有相關開放條件,會盡快安排老師接種疫苗,如沒全面接種還是定期篩檢。而定期篩檢部分都3至7天,陳解釋,定期快篩的基本原則是7天,有時候會根據特殊情況,就會要求3天。

 

 

此外,美容美體業採預約制;民俗調理業者須檢附技能證明;按摩業禁止密閉空間、定期清消且接待下一位客人須時間區隔;民俗調理業須拿下口罩進行的項目,如臉部美容/按摩等不開放。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逐步調降防疫管制措施。指揮中心提醒,防疫仍需全體國民持續共同努力,請民眾持續配合防疫規範,及維持個人防疫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守護彼此的健康安全。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8/10至8/23仍維持二級警戒!陳時中:這些場所仍須關閉
icon
2021-08-09 14:39:50
延伸閱讀
新北市最新防疫措施!7/8起幼兒園、安親班人員開放接種疫苗 商家防疫補助5萬
icon
2021-07-06 15:30:00
延伸閱讀
新北市新增4例確診者!同步中央開放游泳池?侯友宜說話了
icon
2021-08-05 15:15:00
延伸閱讀
今起降二級 幼兒園、安親班開放!醫提醒復學5個準備 爸媽別做這件事
icon
2021-07-27 10:31:54
延伸閱讀
如何估算「社交距離」?電扶梯該保持幾階?數學作家賴以威解答
icon
2020-04-07 15:23:00
延伸閱讀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沒戴口罩害的?莊人祥: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
icon
2020-10-02 15:2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