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疫情找源頭,疑幼教老師或埃及老爸 接觸者的接觸者竟然也有危險!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9/09 15:32
  • 字體放大
  • 新北幼兒園疫情不僅再擴大,還多找出2例和新北疫情相關的境外移入案例。今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分別有4例本土案例及2例境外移入案例,台北市的兩案例和新北幼兒園有關的集合住宅相關,而境外移入案例8/4日入境時和隔離檢疫期間皆為陰性,昨日檢驗本為陰性,但今日檢驗竟又變陽性,疑似復陽。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和2例境外移入案例,除了兩例新北案例和新北幼兒園疫情無關以外,台北市本土案例和境外移入皆和新北疫情有關。

    看更多:怕打第2針疫苗更痛?快找中醫調理可預防 阿媽新冠手臂腫兩週中藥處方奏效
     

    新北幼兒園疫情又新增確診者

    台北市確診者為昨日清空的新北某集合大樓的電工人員,後來再採檢他的太太,確認兩人皆為陽性。而境外移入案例則是和幼兒園的埃及爸爸8/4同天入境的兩位親戚,兩人在擴大採檢時因為是確診者的接觸者而被匡列,9/7採檢時兩人皆為陰性,但今日早上再檢驗,PCR轉為陽性,但Ct值皆很高分別是36.7和34.7。由於兩人在入境時持3日內陰性證明,且入境採檢及檢疫期滿的採檢均為陰性,不排除是復陽案例,所以暫列為境外移入。

     

    源頭疑似這兩人

    指揮中心追查新北疫情的源頭,陳時中說,感染者檢驗時陰時陽,Ct值也高高低低很難確認,目前從最早發病來推測有兩個疑似對象,1是16129的幼兒園老師,另外則是16160的埃及爸爸。羅一鈞分析表示,一般感染7天後IgM抗體會轉陽,持續1到3個月會轉陰,但是埃及爸爸和老師的IgG和IgM都是陽性,加上PCR數值高,大概感染有一段時間,但也不會太久,應該是1個月左右的時間。

    看更多:Delta病毒入侵!快打疫苗 第8輪AZ疫苗9/10起開始預約,第2批BNT明早到

     

    警戒為何還不升3級?

    目前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因為新增案例而繼續擴大採檢對象,專家和民眾都很擔心Delta變種病毒疫情擴大,都希望提升疫情警戒。為什麼還不升級為3級警戒,陳時中說,疫情並沒有到嚴重化,桃園的疫情已經控制中,新北的疫情都在感染源溯源中,發言人莊人祥說,而且大量篩檢最親密的接觸者都沒有額外發現更多的確診病例,民眾都有戴口罩等防護,並未顯示有更多的傳播鏈,所以國內疫情尚未到需要提升警戒的程度。

     

    接觸者的接觸者也列居家檢疫

    陳時中強調,過去「接觸者的接觸者」,就是「間接接觸者」,這些人以往只有在疫調判斷上可能從存在風險,才會請他做自主健康監測,而這次為了Delta病毒的防範,除了確診者必須住院治療以外,接觸者、接觸者的接觸者,都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多加上一道防線。

    看更多:幼兒園媽媽孩子都染疫 2寶媽營養師宋明樺教媽媽強化營養防Delta病毒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新北疫情找源頭,疑幼教老師或埃及老爸 接觸者的接觸者竟然也有危險!
  • 人氣排行榜